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金融知识普及月 拒绝非法校园贷 美好青春放心贷

2020-09-30 09:56:15    来源:    编辑:

非法校园贷满满都是套路

非法校园贷主要指利用虚假宣传、降低贷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不合规手段诱导学生产生恶意货款的货款类产品。非法校园货有费率不透明、审核不严格、非法催收、无资质代理等风险问题。

非法校园贷有陷井

01、以低门槛、免利息骗取学生信任,使学生欠下巨款

02、泄露学生身份信息,危害学生权益

03、暴力催收,使学生不堪骚扰

04、诱导侈消费,养成攀比的不良作风

面对校园贷的种种危害,我们应该如何做好防范吗?

1、严密保管个人金融信息及证件加强对个人金融信息的保护,不随意填写和泄露个人信息,妥善保管身份证、银行卡。不将身份证、借记卡借给他人使用。防止被心怀不轨者利用,造成个人声誉、利益损失。

2、确需货款,要到正规金融机构确需货款一定要到正规的金融机构办理。银行有专门针对学生群体的助学货款。学习了解合同和金融法律基本知识,及时按约还款,维护良好信用。

3、树立正确消费观,理智对待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不盲目攀比,不贪图享乐,合理安排生活支出,纠正盲目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和从众消费的错误观念,养成俭节约、理性消费、科学消费的好习惯。

4、提高警,增强防范意识,天上不会掉馅饼,对广告中的“免担保”、“利率低"宣传,要多留一份心眼、多打几个问号;了解金融识,增强防范意识。

5、强化自我保护意识,维护自身权益如因前期疏于防范已陷入非法校园货的困扰中,自身权益正在或者即将遭受伤害,应及时向学校报告有关情况,并寻求公安部门的介入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中国银行莱西支行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