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爱心“书香小屋” 点亮希望

2020-09-18 08:56:59    来源:    编辑:

记者 宋婧

  “我做梦都希望能有一个自己的小房间,感谢小雨滴的叔叔阿姨们,我现在真幸福,很快乐,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河头店镇潘家庄村正读初三的张明宇眼含热泪。他在市小雨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爱心“书香小屋”公益工程惠及下,有了属于自己的“书香小屋”,学习环境大为改善。

  一张平坦的书桌,一张舒适的小床,一间温暖的小屋……这些很多孩子都拥有的事物,在困境家庭的儿童眼里,却成了遥不可及的奢望。“我们在走访中发现,很多孩子因为条件有限,家里除了一张床、一铺炕,一墙的奖状就是全部的装饰。平时吃饭、休息是在土炕上,做作业也没有桌子,趴在那里,光线昏暗,时间久了对视力也有损伤。”谈起“书香小屋”工程的起因,小雨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董金辉这样回忆道。

  市小雨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一家以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为宗旨的公益服务团队,目前已在河头店、水集和店埠三处镇街建起了“留守儿童之家”,常年关爱196名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从去年开始,为改善孩子们的生活与学习环境,实施了爱心“书香小屋”建设工程。通过爱心企业捐赠、自筹等方式募集资金,并在线上联合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发起“圆梦童书屋”困境家庭儿童关爱项目,通过腾讯公益配捐,为困境儿童打造了一方圆梦空间。在家庭原有房间的基础上,对小屋进行统一规划、设计、装修,通过隔断打造,铺设地砖或木地板,粉刷墙面,并配备床、衣柜、学习桌椅等物品,尽最大努力建设“爱的城堡”。目前,已经完成30户困境儿童“书香小屋”改造工程。

  为高质量开展帮扶工作,将实质性帮助和更多的社会力量有效地引入到贫困家庭中,助力有需求的青少年幸福成长,小雨滴还配备了志愿者,深入开展爱心志愿者结对、跟踪陪伴等、户外拓展、公益课堂等后续关爱服务,帮助困境儿童解决成长和学习中的问题,提升受助学生们的生活态度及综合能力,让他们的家里和心里都变得焕然一新。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