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政府召开第72次常务会议

2020-09-16 09:39:53    来源:    编辑:

记者 杜茜

  9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关于中心城区城市更新提升概念规划和技术咨询服务有关情况,关于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移交有关情况,关于支持市级国有投资企业以市场化方式实施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筹措和平衡办法起草情况,关于我市重点工业产业集聚区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情况,关于进一步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情况,关于我市行政审批中介超市管理办法起草情况,关于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关于支持直播行业发展促进电子商务新业态的奖励政策起草情况,关于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城市规划事关长远,相关部门要立足我市实际,高标准编制各项城市规划,统筹考虑商业、教育、医疗、休闲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着力提升我市中心城区城市功能,优化中心城区空间布局。要严格网格化单元管理,确保规划落地落细落小,进一步改善居民生产生活环境,加快绿色生态城市建设步伐。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强体育场馆的科学管理和精细维护,推动体育场馆进一步向社会开放,逐步实现常态化开放,以满足广大市民的体育健身需求。体育场馆要坚持大众化和市场化相结合,加强足球、攀岩、田径等各类体育赛事的策划和宣传,促进我市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激发本地消费市场活力。

  会议指出,要支持市级国有投资企业以市场化方式实施我市重点基础设施及产业配套项目建设,解决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等资金需求,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有效盘活闲置资产,集约高效利用土地资源,促进市级国有投资企业加快市场化转型发展。

  会议指出,要坚持前瞻性、科学性的原则,高标准推进重点工业产业集聚区的规划编制,强化重点工业产业集聚区的功能,明确产业集聚区发展的主攻方向,聚焦我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吸引优质资源,突破瓶颈制约,推动全市产业集聚区提质转型和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建立市行政审批“中介超市”是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环节,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高效”的原则,建立竞争公平、运行规范、监督有力、诚实守信、服务高效的中介超市,营造法治化、规范化的市场秩序,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要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理顺交易监管体制,健全标后监管体系,不断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效益。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时间长、领域广、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加强专项整治的监督问效,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结合我市实际,从城市公共安全、生产安全等方面,健全城市应急管理体系,全面建成安全发展型城市。

  会议强调,要强化机遇意识,大力发展直播电子商务新业态,推动直播行业加快发展,带动更多就业与创新创业。要密切结合企业和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政策和财政资金导向作用,培育更多高素质直播人才。要与高水平团队、培训机构进行合作,为本地提供多元化的直播培训服务。要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培训实践,营造鼓励支持直播行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依法依规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取得整改实效。要以审计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切实提高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