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税收优惠政策提振“小店经济”增速发展

2020-09-10 09:37:30    来源:    编辑:

记者 姜慧 通讯员 刘冬梅

  “小店经济”是一个城市总体经济的毛细血管,众多小店因抗风险能力较弱,受疫情冲击很大。为助力小店经济加快“苏醒”,市税务局以不断档、不打折、更贴心的纳税服务让“小店经济”强信心、活资金、渡难关,帮助小店“花式”重启。截止9月3日,我市税务部门登记正常经营的个体工商户18334户,比2019年12月31日登记正常经营的个体工商户增加了2530户,增长16.01%,增加从业人员6500余人。

  “乡土小菜馆”坐落在大沽河畔,每年开春到初冬期间来此地乡土旅游和骑行的游客很多,本来应该生意红火,没想到赶上了疫情,餐厅生意惨淡。

  “虽然恢复到疫情前的营业额有一定难度,但税务部门及时为我们调整核定应税收入、减免税费,在复工复产上给了我们很大地支持和信心。” 菜馆负责人王文宝说。

  为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市税务局通过出指引、强解读、问需求、广宣传,确保“小店经济”广大业户能看到、能问到、会享受各项税费优惠。

  家是农村的“70后”的王颖新,多年来一直在城区租房摆水果地摊,摊铺不是很大,利润却挺可观,以前每月销售额可达三四万元。今年受疫情影响,生意一落千丈。“2月至4月份基本没有收入,现在销售额仅为去年的四分之一,而房屋租金、水电等都是固定成本,确实是步履维艰,真是忧心。” 王颖新说。

  正当王颖新焦虑不安时,税务局的税收优惠宣传明白纸清晰明白地告知他可以享受的各种税收优惠政策。政策规定:2020年5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个体工商户在2020年剩余申报期按规定办理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纳税申报后,可以暂缓缴纳当期的个人所得税,延迟至2021年首个申报期内一并缴纳。王颖新说:“没想到我这样的地摊也能享受到国家税收优惠政策,享受国家送给我们的大礼包。”

  “为进一步支持‘小店经济’发展,市税务局将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把稳定群众菜篮子、米袋子作为保障基本民生、畅通经济‘毛细血管’重要工作深入持久的贯彻好、落实好,让‘小店经济’井然有序地重燃‘烟火气’。”市税务局分管纳税服务工作的负责人如是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