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岛莱西南开学校工程稳步推进

2020-08-14 15:20:51    来源:    编辑:

记者 李焕青

  盛夏时节,虽然热浪袭人,但在青岛莱西南开学校建设现场,水电暖安装、精装、土建、室外配套工程等正在稳步推进。根据姜山新城建设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对一期工程进度进行了微调,全部施工将于今年9月中旬结束,交付学校使用。“为了克服疫情和汛期等因素的影响,目前我们现场共有490余名施工人员,采取楼内楼外同时交叉施工、流水作业等各种优化施工措施,加班加点努力往前赶,确保早日将学校一期工程交付使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管负责人孟庆虎说。

  青岛莱西南开学校是以南开大学为代表的南开系列名校大家庭中的一员。学校位于莱西姜山新城,占地面积400余亩,投资近10余亿元,是一所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及国际交流中心的K-12高端优质民办双语学校。

  南开系列学校是由我国近代著名爱国教育家严修与张伯苓共同创办。张伯苓同严修创办了著名的天津南开中学、南开大学、南开女子中学和南开小学,后赴渝创办重庆南开中学,入川接办自贡蜀光中学。抗战期间,南开大学又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组成举世闻名的国立西南联合大学,被誉为“学府北辰”。1898年,南开学校的前身严氏家馆仅有6名学生;而今天,南开学子从北到南,遍布全球,享誉世界。

  学校于2019年4月取得办学许可证。学校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德高业精的优秀教师团队。教师由来自全国的正高级、特级和高级教师构成。青年教师以国内重点大学特别是南开大学的优秀博士、硕士和海归为主,其中来自国内外一流大学的博士有4位已经入职,还有几位将陆续入职。此外学校还配备了外教,帮助孩子们提高英语学习水平,接触不同文化,并形成国际化的眼界和视野。学校实施走班制、导师制、学分制进行管理,此外,还开展丰富的社团活动,着力培养孩子的兴趣特长。特色课程和社团包括AI机器人、航模和无人机、3D打印、动画设计基础、电子小制作、领导力课程、思维导图、麦肯锡高效思维方法、演讲与口才、模拟联合国、马术、高尔夫、击剑、射箭、跆拳道、武术、篮球、足球、排球、网球、话剧、合唱团、行进乐、管弦乐队、民谣吉他、舞蹈队、陶艺、摄影艺术等。学校实行小班化教学,让老师们能够有足够的精力和注意力关注每一个孩子。教师将针对学生的个体差异,提供量身定制的学习服务,最大限度开发学生潜能,真正实现学生的个性化发展,让孩子“得入南开,便可放心”。

  “青岛莱西南开学校的落户,既为我市南部新城提供教育配套,又是济青烟国际招商产业园莱西片区产城融合示范项目,建成后将为企业高管、周边市民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进一步优化莱西营商环境,我们将全力配合,争取早日完成学校建设并投入使用,”姜山镇党委委员李向波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