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人民检察院:送服务 送法律 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2020-07-21 09:15:10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王茜

为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帮助企业化解疫情冲击影响,近日,市人民检察院调研组一行来到青岛北汽新能源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走访,问需于企,主动送法律、送服务上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和保障。

倾听企业困难,为企业出谋划策。走访期间,调研组成员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今年以来,由于疫情冲击,市场大环境不景气,该企业也受到了一定影响,希望能够尽快在打通销售渠道和拓展市场方面做出更大突破。通过双方深入的交流,调研组建议企业要抓住增强消费者体验这一关键环节,通过打造线下体验式卖场等方式,打消用户对新能源产品的顾虑、提升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度;并表示将尽所能为企业牵线搭桥,协助企业搭建多元合作平台,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

询问企业所需,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座谈中,调研组为企业详细讲解了检察机关的法律职能和近年来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发展情况,深入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和管理等方面是否存在需要通过法律维权解决的难题,企业方面表示,近年来发生最多的就是劳动争议问题。对此,调研组提出了树立“先合同、后用工”的劳资观念、构建有效防范劳动争议的内部机制、健全企业管理规章制度、依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优化劳动争议协商和调解程序等建议,有效提高了企业防范风险能力和依法经营意识,获得了企业的认可。

深入生产一线,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座谈结束后,调研组一行近距离了解和体验了各系列新能源产品,深入生产一线进行实地参观,详细询问了企业负责人所采取的安全措施和管理手段,重点查看了生产车间内涉及安全生产的工作环节,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关键环节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有效控制和防范事故,以保证人身、设备等不受损失。

企业方面表示,近年来法治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深切感受到检察机关为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调研组一行表示将与企业建立长期联系机制,为企业提供及时和必要的法律服务。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