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珍爱生命 严防溺水 我市各学校积极开展防溺水宣传

2020-07-08 09:41:30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林慧

夏季汛期和暑假到来,为切实保护学生生命安全, 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严防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期水集街道中兴路社区党支部、夏格庄镇刘家疃小学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水集街道中兴路社区党支部充分利用社区网格组织体系,社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社区网格员积极行动,互联互动,对社区学生家庭进行一对一包联,深入辖区中小学,向学生和家长宣传防溺水知识,提高家长和学生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在水库、池塘、河流等场所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设置警示标牌。在下午放学后、双休日、节假日、暑假期间,安排党员轮流巡逻执勤,最大程度减小发生溺水事故的可能性。

夏格庄镇刘家疃小学对全体师生家长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让防溺水意识入心入脑。组织全体教师 ,到所辖各村对河塘,沟渠进行全面的摸底排查,设立警示标志。建立教师包村负责制,在星期天,节假日进行水域巡查,及时发现制止学生涉水行为。学生以村为单位,建立防溺水安全小组,聘请家长做安全监督代表,织密安全防范之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