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喜欢花木伸手去偷换来拘留得不偿失警方抓获三名盗窃花木男子

2020-06-03 09:12:43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宋学友 薛钰霖

3版2.jpg

我市三名男子喜爱花木,但却又不愿意花钱购买,于是便伸手盗窃他人栽植的花木,结果被警方全部抓获,等待他们的是每人10日的行政拘留,这真是得不偿失。

出门遛狗顺手偷花

5月16日早晨,市公安局水集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自家门前栽种的一棵10年齡三角梅花木(价值约200元)被人偷走。民警对此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发现,前一天夜间21时许,一名牵着小狗的男子在经过受害人门口时,随手将三角梅拨起偷走。于是,民警便对该男子展开进一步视频追踪,经过连续多日工作,5月19日中午,民警成功将嫌疑男子徐某(44岁,莱西市人)查获。

经审查得知,案发当晚,徐某在外出遛狗时,发现同村邻居家门前栽种的一棵三角梅花甚是喜人,于是顺手便将这棵花木偷走,回家后便栽种在自己家的花盆里,没想到还没有喜欢够,民警便找上门来。目前,徐某因盗窃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所盗花木也已追回。

好友爱花二人偷之

无独有偶。5月15日11许,市公安局产芝水库派出所也接到了类似报警,辖区一花圃的三棵观赏花被盗。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发现,作案者为两名中年男子,二人驾驶一辆四轮电动车。对此,民警立即围绕电动车展开追踪,5月19日上午,警方成功找到了电动车车主赵某(46岁,莱西人),根据赵某的供述,随后民警又将另一名嫌疑男子韩某(48岁,莱西市人)抓获。

经审查,赵某、韩某很快便供认了他们的违法行为,据二人交待,他们二人是同厂职工,关系也比较好,一天韩某称自己家中缺几盆观赏花,赵某遂毛遂自荐拍着胸脯表示自己知道哪里有好的观赏花。后赵某驾驶自己的四轮电动车搭载韩某,一起窜到案发的花圃,用铁锹挖取了一棵芍药花、两棵牡丹花(总价值约400元)。事后,韩某将这三棵花种在了自己家中,结果仅仅四天后便被人赃并获。5月19日,二人因盗窃分别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

警方提醒:

家中有名贵花草树木的市民,一定要做好防盗措施,不要置于容易被盗的露天区域,有条件的最好找专人看护,避免被盗导致经济损失。此外,警方还要对“爱花迷”们说,喜欢花木要取之有道,千万不要因为自己喜欢就想占为己有,花木虽然价值不大,但盗窃花木也是违法行为,不要因贪小便宜而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