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好消息:“交房即发证”实现常态化,苦等大红本的日子快结束了!

2020-06-04 14:39:08    来源:    编辑:

近日率先在江苏地区推行的“交房即发证”已经正式实现常态化运行,今年五月底,江苏两楼盘交房现场在业主收房时,一并将房屋钥匙和不动产产权证书交给收房业主,“交房即发证”在江苏省逐渐进入常态化模式。

而就在同一时间段里,河南宝丰县也举行了“交房即发证”首证颁发仪式,颁发仪式举行当天,到场的68位业主在开发商交房的同时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河南鹤壁紧随其后,拉开了河南省“交房即发证”的历史序幕。

其实早在去年,“交房即发证”就由徐州首创开始试点实施,2019年12月25日,徐州政府推出了“交e登”服务,对徐州市内新建的商品房项目,业主购买后可以在“交e登”进行相关信息资料登记,这样在收房时,就可以在当天一并将新房钥匙和大红本齐齐拿到手。

“交e登”服务推出后,华润凯旋门3期业主在今年3月份顺利实现了在收房现场领取不动产产权证书这一心愿。而随后,江苏张家港市、南京市等多地在5月份前后也陆续实现了首个商品房小区“交房即发证”,使得该项政策的影响力逐渐升华扩大。

目前,“交房即发证”尚未在全国范围内大举推行,并且目前只有新建商品房楼盘,或者是预售楼盘才有可能实现这一利好政策,但很显然,苦等大红本的日子或许真的快要结束了。

对于购房者而言,能够在收房当日拿到大红本,是一件非常令人欣喜的事情,而对于开发商而言,可以减少一些建设成本,前提是开发商所开发的楼盘建筑质量过关,各项手续齐全。

目前许多盖好多年却拿不到大红本的高层小区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开发商存在手续缺失问题,导致办理大红本的工作无限期停滞,而如果“交房即发证”可以全国大规模推行,届时对于购房者所担心的房屋建造质量问题以及房产证相关办理问题就都可以迎刃而解了。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