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山东省教育厅致高三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倡议书

2020-04-16 09:05:02    来源:    编辑:

春满山河际,逐梦万里时。近日,我省为广大高中(中职)毕业年级学子敞开校门,学子们即将踏进久违的箐箐校园。如何守好校园一片净土,如何打赢抗疫和高考两场硬仗,将是我们无法回避的一场“大考”。为此,我们向高三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发出如下郑重倡议:

向广大高三同学倡议。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请尽快进入战斗状态,战高考,战疫情!首先要科学认知,善待自己,从勤洗手、戴口罩做起,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其次是尊重他人,服从学校管理,学习、就餐、交流请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为了保持校园的纯净和安全,请尽可能选择在学校寄宿,把校园当家园,如无必要请勿离开学校,最大程度减少病毒传播的风险。若是必须走读,请务必保证校外生活交通安全,采取家庭学校“两点一线”模式,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

向广大教师倡议。线上教学,您已付出很多,接下来的课堂教学更是“关键一役”。首先,上好尊重生命大课,讲授新冠肺炎疫情和常见传染性疾病防控知识,提高学生公共卫生应急素养及文明素质。二是上好爱国主义思政大课,结合课堂教学、专题教育、升旗仪式、主题班队会等多种方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广大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三是上好迎接高考的实战教学课,在高考倒计时状态下,带领学子温故知新,夯实基础,让每一名学子走出考场刹那,向您报以感激的微笑。

向广大家长倡议。请您理解、支持和配合学校工作,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家庭与学校是天然的“同盟军”。返校之际,请给孩子一个深深的拥抱,传递爱与温暖;入校之时,请给孩子一个坚定的眼神,赠予自信与力量。建议您暂不参加聚会聚餐等社交活动,减少接触和传播风险。如果孩子在家有疑似症状,应主动向班主任报告、请假,并及时送孩子到定点医院就诊。

向社会各界倡议。请您尽己所能,对广大学子多一份呵护,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答好开学复课这一“考题”,不是教育“一己之力”所能完成的,它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注,离不开各行各业的支持和帮助。

开学之际,谨以此倡议表达和凝聚一个共识:我们是命运的共同体,我们是战斗的共同体。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克时艰,守护学子,静待花开!

山东省教育厅
2020年4月13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