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扮靓3万多个农家小院

2020-04-15 09:49:29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栾琪琦

整洁的庭院,明亮的窗户,各种绿植、盆景摆放井然有序,透过客厅的落地窗,满眼都是庭院里的一片生机盎然……“生活环境好了,人的心情自然就好了,每天把院子整理的干净利索,我觉得心情很愉悦。”面对自家小院里整洁美观的景象,水集街道茂芝场村村民姜祖江说。

2020年是“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攻坚之年,为深化“美丽庭院”创建,我市在“居室美、庭院美、厨厕美、家风美”创建基础上,积极探索“美丽庭院”创建长效机制。截至今年3月,我市已将3万余个农家小院创建成为“美丽庭院”,实现了农村院落从环境美向生活美转变、由外在美向内涵美提升。

据了解,为巩固“美丽庭院”成效,我市组织妇联与农办、住建、综合执法等部门共同成立联合督查组,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与全市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督导。通过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村级妇联定期检查、镇级妇联不定期检查、市督导组月检查等方式,每月将全市各个自然村抽查一遍,形成日反馈、周整改、月通报的长效工作机制,协助群众自主负责庭院洁化、美化、序化,确保“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在基层落地生根。

“我们村目前已经有15户被评为了‘美丽庭院星级示范户’,下一步我们要户户都达标,争取评上‘美丽庭院示范村’。”水集街道茂芝场村妇联主席刘淑芹说。

据悉,自“美丽庭院”创建启动以来,我市全面开展“星级流动制度”,“美丽庭院”志愿者定期对挂牌户进行检查并打分,根据分值流动星标,确保“美丽庭院”从“一时美”到“持久美”提升。

今年,我市将围绕扩大覆盖范围、提高创建质量、健全长效机制开展工作,着重打造一批“美丽庭院”模板户、示范村,不断丰富“美丽庭院”创建内涵,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效,以点串线,打造五星特色庭院,以线带面,形成“美丽庭院”一条街,逐步推动美丽庭院从“一处美”向“处处美”提升,努力实现“户户有景观、村村有亮点、镇镇有特色”的目标,把“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