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最喜春光烂漫时

2020-04-14 09:13:32    来源:    编辑:

□ 史英杰

最喜欢这样的季节,风柔柔地吹着,阳光暖暖地晒着,草地、花坛、树枝,满目新绿。仿佛一夜之间,那枝上的芽苞逗点便舒展了身子,幻化为嫩嫩的、小小的叶,不经意间,那黄绿的、紫红的叶已经长大、已经变绿。

最喜欢这样的季节,从来不缺花的身影,从来不会让你的眼睛寂寞。从正月开始,你会惊喜地发现河畔堤坡迎春花那一抹明黄的身影,在萧索的大地上是那样夺目,是那样让人心动,心中有力量在涌动——春来了!

北方的梅花多在三月开放,深褐色的枝干上朵朵梅花或深红或浅红,给春日增添了艳丽。植物园那成片的梅花引得多少人驻足拍照。梅花未凋,一众春花纷纷粉墨登场。植物园就是一座连绵的花山,高高的枝头,白玉兰宛若圣洁的花仙子,优雅、宁静,紫玉兰端庄、高贵。连翘花一片金黄,使出浑身解数也追赶不上迎春花的步伐。桃花、杏花薄如蝉羽,白似雪,粉如霞,香气幽幽,随着春风让空气无比美好,心情无比美好。

紫叶李作为景观树在街道路旁、河堤两岸成行成片。红紫色的叶片衬托着比桃花略小的白色花朵,含苞的如繁星点点,开放的娇嫩。远远望去成行的李树像笼罩了一层白色的烟雾,整条道路也有了梦幻般的感觉。李花落,樱花开。未开的樱花并不像其它花的花骨朵那样圆润饱满,那粉红色像纸捏的皱皱巴巴的一朵朵,精神萎靡毫无美感可言。待花瓣舒展,颜色转为浅红,整朵花稠密而抖擞,整树花繁茂热烈,绚丽而雍容,花间的黄绿小叶倒成了凤冠霞帔里惊艳的步摇。

微风送来阵阵馥郁,那是团团簇簇的白丁香、紫丁香在跟春风甜蜜的呢喃,还是春天悄声的吟哦,抑或是油纸伞下丁香一样的姑娘踩在青石板上愁怨又悠长的足音?那一簇簇、一串串绚烂的紫是紫荆花在未长叶的枝干上肆意流淌,招引来蜜蜂一遍又一遍倾诉衷肠。红妆翠袖的西府海棠更是随处可见,其花未开时花蕾红艳,似胭脂点点,开后渐变为粉红,犹如晓天明霞。“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清明已过,天气愈暖,一拨又一拨的花事让人目不暇接,不久,芍药、牡丹亦会争相斗艳。

最喜欢这样的季节,晴朗的日子,公园、植物园、河堤,赏花者络绎不绝。尤其是周末,浴春晖、赏美景、拍美照、悦心情,一家人其乐融融,三五朋友谈笑风生,对对情侣蜜意浓情。春和景明,花草树木蓬蓬勃勃地生长着,那是生命在奔放,内心便有情愫在流淌,便有向上的力量在涌动。

赏花何须公园里?街道、小区,樱花、紫荆、丁香等花树随处可见,只要心里有春天,眼里到处是春的绿意,到处是春的盎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