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54万亩小麦“吃”得饱“喝”得足

2020-04-15 09:50:27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微信图片_20200414142939.jpg

眼下正值小麦拔节孕穗的关键时期,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搞好墒情监测、指导农民因墒因苗科学灌溉。

在院上镇岘沽村的麦田里,记者看到,几台自走式的喷灌机正在紧张的作业。在浇水的同时,还可以把各种营养液放到水肥一体化,一台机器可以在一天的时间内完成30亩地的水肥,一千多亩小麦可以在一个周的时间内完成作业。

据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丁永青介绍,全市54万亩小麦,目前基本得到了有效灌溉,为夏粮的丰产丰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