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诚团结、拼搏实干,为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作贡献 政协第九届莱西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0-01-20 14:59:45    来源:    编辑:

 记者 高欢欢 葛虹虹

1月19日上午,市委党校会议中心气氛庄严而热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莱西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

大会应到委员260人,实到委员247名,符合开会的规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邹学新、赵彦军、于乃江、李美玲、王志超、孙焕伟、姚军、吕英志、李波、刘术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庄增大,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清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希胜,市委副书记张升山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赵彦军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会上,庄增大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莱西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庄增大说,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各项工作全面发力、多点开花、纵深推进。这一年,我们把握大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发展质量效益实现新突破。预计,全年生产总值增长6.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1.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2%,税收占比提高15.9个百分点,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4%。这一年,我们抓镇促村、整镇推进、全域提升,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实现新突破。行政村从861个调整为142个,选派55名职业党建工作者,农村基层组织体系得到重塑。发挥市镇两级平台公司作用,新增土地规模化经营面积11.8万亩,规模化经营率达到63.27%,新引进总投资超过200亿元的农业产业化项目。大力推进合村并居,首批集中居住示范片区全部开工。获评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示范试点市、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这一年,我们搭建平台、打造生态、集聚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实现新突破。开展高质量、精准化“双招双引”,签约投资过亿元项目212个、开工138个、竣工137个,“双核驱动、两带展开、八区支撑”的格局更加明晰。这一年,我们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民生福祉实现新突破。南京路城区段提升、北京路东延等堵点痛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新莱西北站开工建设,沙旺庄拆迁改造取得突破性进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河长制、湖长制全面推行,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莱西二中新校区建成启用,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一期主体完工,青岛莱西南开学校正式招生。成功举办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乐在莱西”深入人心。刑事警情连续四年年均下降30%以上。在青岛市组织的电话民意调查中,我市社会治安、居住环境、文化生活等民生领域群众满意率均居青岛市首位。这一年,我们加固底板、完善机制、狠抓落实,干部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党情民情大调研、千人百企大走访,常态化开展“串门式”走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坚持“四大班子”协同,顶格协调推进,凝聚突破莱西攻势强大合力。出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出若干规定、绩效考核改革方案,着力解决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改革创新的氛围更加浓厚,全市各领域承办青岛市级以上现场会46场,作典型发言44次,获省部级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14次。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大力支持,得益于全市人民的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也凝聚着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庄增大指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我市各项事业发展汇聚了正能量、作出了新贡献。

庄增大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打好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保障6场硬仗,夯实党的建设这一保障,锐意进取、加压奋进,加快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

庄增大要求,要加强政治引领,坚定不移跟党走。要通过旗帜鲜明讲政治,服从服务讲原则,凝心聚力讲团结,凝聚起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正能量。要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促发展。要在推动发展上出实招,在投身实践上展风采,在加强监督上求实效,推动各项改革发展稳定举措落到实处。要回应民生诉求,履职尽责惠民生。要畅通倾听民声“第一通道”,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梁”,巩固和谐稳定的“团结堤坝”,全力营造安定有序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强化自身建设,转变作风强素质。要建设一流政协机关,打造一流委员队伍,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事业参与者、实践者、推进者的政治责任。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断凝聚政协工作强大合力,奋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市政协主席邹学新代表政协第九届莱西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九届三次会议以来,在中共莱西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和带领全体政协委员,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主动对接融入服务大局,展政协之长、倾政协之力、尽政协之责,政协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2020年市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中共莱西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1+5+4”目标体系,认真履行政协职能,积极推进履职创新提质增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诚团结、拼搏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李美玲作政协第九届莱西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王志超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政协工作先进组、优秀政协委员、政协文史工作先进个人、政协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先进承办个人和优秀政协提案的通报》。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其他副市级以上领导,市政协往届主席、驻会副主席出席会议。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不是政协第九届莱西市委员会委员的市直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重点企业及双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副书记、市法院副院长、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驻莱西的青岛市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