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2019青岛·莱西大沽河国际休闲节开幕 做深“乐在莱西”品牌内核

2019-10-16 09:15:50    来源:    编辑:

 休闲骑行和健步走 领略大美莱西风光

  通讯员 姚青 张祺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 1+5+4 ”目标体系,围绕“乐在莱西”城市品牌建设目标,丰富“乐在莱西”品牌内涵和时尚品质,为莱西突破发展和绿色崛起做出贡献,打造“大沽河国际休闲节”活动标签,我市于10月12日隆重举办第三届大沽河国际休闲节骑行和健步走活动及莱西首届木偶文化艺术节。

  为丰富“乐在莱西”品牌内涵和时尚品质,让更多市民参与到休闲体育运动中来,10月12日上午,我市举办了“紫悦璟园”杯2019青岛·莱西第三届大沽河国际休闲节骑行和健步走活动。市领导邹学新、纪玉水、王志强出席启动仪式。市政协主席邹学新同志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借力2015、2019两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举办,我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不断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好“乐在莱西”品牌,希望通过举办健步走和骑行活动,激发共建“乐在莱西”的热情。

  启动仪式结束后,骑行爱好者和健步走爱好者沿着预定路线出发,健步走的人群从北京路紫悦府大门出发,沿途经过大沽河堤顶路,最终到达产芝村。骑行爱好者在到达产芝村之后继续沿着莱西湖环湖路前进,到达距离出发点20公里外的沟东村。沟东村早早就为大家准备了村里自产的葡萄,“这个葡萄不仅无核,还非常甜,真好吃。”骑行爱好者一边吃葡萄一边拍照留念,还有人到葡萄采摘园里现场采摘新鲜葡萄带回家。健步走爱好者边走边欣赏沿途风光,经过了1个半小时左右的行走,也到达了产芝村,不少人留在在村中品尝地道农家宴。
 

偶动中国 乐在莱西

青岛·莱西首届木偶文化艺术节完美谢幕

  时间如白驹过隙,为期三天的2019青岛(莱西)木偶文化艺术节于10月14日落下帷幕。本届木偶文化艺术节以“偶动中国 乐在莱西”为主题,邀请了全国各地的木偶、皮影优秀团队以及韩国青葱文化树股份公司齐聚莱西。开幕式和闭幕式上,杖头木偶、提线木偶、布袋木偶、皮影戏……一出出活灵活现的木偶和皮影戏表演,突破了观众对此类艺术的想象,观众们的呐喊声、叫好声不绝于耳。

  来自全国各地木偶、皮影传承人、艺术团体参观了我市出土的西汉木偶,开展了木偶皮影艺术研讨会、木偶皮影艺术沙龙、木偶皮影艺术展、木偶皮影艺术进校园和社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月湖广场、马连庄社区、大高岚、北张家寨子村等地为市民和村民们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10月14日晚,青岛·莱西首届木偶文化艺术节闭幕式表演在九联剧场成功举办,我市木偶艺术团表演了压轴剧目——杖头木偶《花好月圆》,演员们的表演非常专业、传神,演员还操纵木偶写下了“花好月圆”四个大字,为本次木偶艺术节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木偶文化艺术节展示了传统木偶皮影的艺术魅力,让更多市民深入了解了木偶皮影文化艺术,持续扩大了莱西木偶艺术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加深了“乐在莱西”品牌内涵。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