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法律援助主题宣传月启动

2019-10-09 10:25:38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国安娜

  为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知晓率,日前,以“法律援助便民夜市”为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法律援助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接下来的一个月,将为全市居民送去一份丰盛的法治“大餐”。

  精心谋划,提前预热。围绕实务中多发的法律援助案件类型,精心设计、及时印制主题宣传刊版4块、印刷法律援助横幅及宣传袋500多个、《法律援助指南》及《公共法律服务明白纸》等宣传材料8万余份,力求群众“看得懂”“用得上”,为法律援助宣传月取得良好社会效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充分利用线上媒体传播速度快、受众范围广的优势,提前发布通俗易懂、接地气的活动预告。截至目前,线上预热宣传信息点击次数3100余次,电话活动咨询20余人。

  创新形式,错时服务。本次活动,继续延用“法律援助便民夜市”形式,通过错时服务合理延长服务时间、真情顺应群众办事诉求、有效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切实发挥法律援助服务民生的作用。同时,在总结回顾首次“法律援助便民夜市”活动开展情况的基础上,根据市民群众的参与反馈意见和建议,新加入法律援助知识互动问答、法律服务活动刊版展示等接地气的宣传方式,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让法律援助真正走进群众心坎儿里。整场活动,参与咨询互动的群众200余人次、发放法律援助等宣传材料500余份。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法律援助夜市服务”活动真真切切接地气,工作人员及律师讲解听得懂、学得进、记得住、用得上,秋风虽至,但是利用自己下班后的休闲时间就能实实在在地厘清和解决身边的法律问题,心里却倍感温暖。

  打包整合,一站式服务。有效整合法律援助、司法鉴定、公证服务等司法行政资源,组织经验丰富的法律服务机构工作人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讲解各自业务范围、现场受理业务申请、现场预约业务服务,将服务方式由原来被动的“等进来”变为主动的“走出去”,最大程度上实现公共法律服务惠民、利民。同时,组织6家律师事务所主任、资深律师现场坐镇,第一时间解答市民现场提出的实际生活中多发的法律咨询,一个半小时的活动时间,共解答群众咨询50多次,内容涵盖了买卖合同纠纷、遗产继承纠纷、婚后财产分割、老年人赡养纠纷、民间借贷纠纷、企业劳务纠纷、公司股权纠纷、土地承包经营合同纠纷8大领域,为白天因上班抽不出时间的市民群众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