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组织收看省重点水利工作视频会议

2019-10-15 15:03:41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10月12日,全省重点水利工作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关于水利工作和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以及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省重点水利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后,青岛市接续召开水利工作会议。我市在市行政办公中心设分会场组织收看,市领导庄增大、姜水清、张显杰、曹杰军参加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水利工程建设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对当前稳增长、拉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必须统筹考虑水利工程建设进度、质量和效益,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设计、统一监理、统一验收”的要求加快推进。要把水利工程建设与产业布局、道路交通、乡村振兴等一体谋划推进,把调蓄、防洪、灌溉、运输、旅游、文化、生态结合起来考虑,努力实现最大效益。必须压紧压实水利工程建设责任,各市县委书记、市县长要亲自谋划、盯紧靠牢,有关部门要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把各项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把这件造福百姓的“民心工程”办成办实办好。

  会议强调,要把治水工作作为关乎大局、关乎根本、关乎长远的大事要事,按照“根治水患、防治干旱”总目标和“五水共享、四水共治”思路,下大气力补短板、固底板、防风险,大力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要高质量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抓好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水毁工程修复、河道治理、水库水闸除险加固、水文设施建设、重大区域防洪除涝、新建抗旱调蓄水源工程等,保障黄河防洪和供水安全。要注重工程建设的综合效益,统筹水利基础设施的防洪标准、蓄水能力和生态功能,加强“智慧水利”建设,搞好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应急培训,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推动河长制湖长制走深走实,健全河湖管护长效机制,突出抓好标本兼治、依法监管、联防联控,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形成永不落幕的河湖大监管、永不停歇的河湖大整治。要深入实施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长短结合解决水质问题,健全农村饮水工程管护长效机制,保障群众饮水合格安全。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