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品悟莱西

2019-10-12 09:10:06    来源:    编辑:

□ 尉津铭

  莱西之地,有钟灵之秀,拥膏腴之田,养明德之材,实璀璨之城。

                                            ——题记

  莱西,是座不大不小又温度刚好的城市。生活在这里,她不会用高速流淌的节奏让你慌张,也不会用百无聊赖的生活让你沉沦。她总是在悄悄然的过程中,朝气满怀,牵引着你向着展翅的方向大步行走着。然后在某一天,当你疲惫归来,再次感受她的温情时,蓦地发现,生长在此,幸甚至哉。

  莱西之暖,在她细腻的温度。春天是这里的四季中我最爱的一个,当鸟语花香伴着丝丝细雨之时,我总喜欢坐在公园的长廊里偷享微风轻抚过脸庞的感觉,隐隐地,还会有花圃传来的暗香溢鼻。在这片土地上,一年四季都上演着各样的风情,从冷而不冽的冬走来,踏过多姿的春,在夏天的骄阳与骤雨之间猜测,再收获一个香溢的秋。一年一年,无往不复却又各有韵味,等到下次轮回的起点来临,还要贪婪地站在那稀疏春雨里,向这精彩的篇章致意。

  莱西之情,在她真挚的声音。没有满嘴的贪婪与浮夸,缺少商贾杂乱的争吵,行走在这座城市里,你能感受到的,是每个莱西人心底散发出的适度与安逸。人们喜欢回答你的问题,也愿意在无助的时刻为你提出建议。当幕色来临,便聚三两好友于小馆中杯盏轮换,酒入三分时,疲乏渐去,就且怀念过往,且笑畅未来。这是任岁月冲刷都洗不去的性情,是随着莱夷古乐千年流转的孑遗,是记忆最深处抹不掉的印记。

  莱西之朝,在她坚定的目光。记忆里的莱西是房间里响着杂音的风扇,是统一又略失特色的绿化,也是父亲脚踏车后座下破窄的乡路。岁月流转,日子就坐在时间里变成历史。高楼崛起,商品琳琅,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莱西不再满足于小县城的称谓,像极了一个修炼多年的侠客,云淡风轻地把生活归于平静,又猛地宝剑出鞘,把这平凡的路走成了康庄大道。

  在莱西,可以坐在长椅上看日出日落,细数一片落叶的纹纹路路,也可以在某个时刻尽情放声大笑,自然地生活,心怀向往。

  在莱西,学会一点点生活,学会一丝丝品悟,把成长当作旅途,一路上风和日丽,一路上风雨兼程。

  在莱西,掸去虚华的浮尘,遇见最真实的自己,感受更精彩的人生。

  壮哉,我腾飞莱西!巍哉,我大美之城!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