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丰富文旅活动 乐享美好生活

2019-09-11 09:13:02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姚青 张祺

  市文化和旅游局坚持“文旅融合”发展战略,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旅游建设扎实推进,夯实软实力,壮大硬实力,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我市文旅局将进一步加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增加文化产品的供给,以文体活动为推手,全面推进文化产业和文化融合发展。

送戏下乡促和谐  文化惠民暖人心

  为进一步丰富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提升农村文化活动的内容和质量,近日,莱西市吕剧团开展了多次“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演出活动。

  今年,市吕剧团先后到店埠镇、日庄镇、沽河街道、南墅镇、姜山镇、望城街道、水集街道、夏格庄镇、马连庄镇、院上镇、河头店镇、开发区等地开展“送戏下乡”活动,演出剧目丰富多彩,包含《姊妹易嫁》《小姑贤》《墙头记》《珊瑚与凤姑》《借年》《借年之后》《拾玉镯》《三女拜寿》《综艺晚会》等,深得老百姓的认可和欢迎,每到一处,都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文化惠民活动把群众喜闻乐见的好节目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鼓励群众充分利用乡村舞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让文化广场、乡村舞台真正发挥应有的作用。

不忘初心  共唱红色电影歌曲

  夕阳正红,红歌深情。第三届红色电影歌曲大赛颁奖晚会在人民广场如期举行。现场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前来观看。共吟祖国繁华,共唱祖国美好,共同用红歌赞颂伟大的祖国。

  在主持人精彩的解说中,本次颁奖晚会拉开帷幕,高亢的歌声让人充满斗志,唱到高潮之处,台下市民也情不自禁随着音乐一同唱起来,让人真切地感受到红色电影歌曲的魅力。

  历史应当铭记,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苦难,穿越荆棘,从硝烟中焕发出新的生命力。红歌,让大家享受艺术的同时,也唤起那红色的记忆,时刻提醒我们,不忘过去,不忘初心。

望城葡萄采摘节开幕  葡萄采摘约起来



  9月7日上午,由市文化和旅游局支持,望城街道办事处主办,望城街道张家庄村民委员会,青岛正浩顺发果蔬专业合作社协办的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系列活动“乐在莱西”2019望城街道正浩顺发果蔬第三届有机葡萄采摘节,在望城街道青岛正浩顺发果蔬基地举行。

  本届采摘节将一直持续到10月7日,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将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充分展示我市文化旅游资源、休闲田园风情,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

  作为望城街道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上的一大亮点,青岛正浩顺发果蔬园区种植规模达200亩合作社基地,销售方式也由最初的集市、流动兜售,发展到如今的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平均年销售额200万元,合作社基地已引进早熟、中熟、晚熟品种48个,可以从5月下旬持续供应到11月中旬。现在合作社除了葡萄,还种植了梨、大枣、猕猴桃等水果,园区也成功举办过两届有机葡萄采摘节。眼下正是葡萄大批成熟采摘的季节,又恰逢盛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果商也陆续赶来采摘、采购。

亲子阅读传经典  书香童趣迎中秋

  9月8日,市图书馆在少儿多功能厅举办了第十七期“读绘本”系列亲子阅读故事会。本期故事会由优秀领读者宋殊荣、左盛华、褚明玉主讲。中秋佳节将至,一本中国记忆·传统节日绘本——《中秋节》拉开了“童趣迎中秋”的序幕。活动现场气氛欢快,充满童真童趣和欢声笑语,精彩的故事不时引起在场小朋友们和家长的阵阵掌声。

  故事会不仅为小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故事,而且传递了知识与快乐,潜移默化地将中华传统文化启蒙根植于孩子内心,在传统文化中培养孩子的艺术审美,让在场小朋友们和家长感受到中秋节的热闹气氛和团圆氛围,提前度过了一个充满知识性和趣味性的中秋佳节,对培养孩子阅读习惯、弘扬传统文化产生积极作用。

  下一步,市图书馆还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举办“读绘本”系列亲子阅读故事会,引导更多家庭体验和参与亲子阅读,让阅读之花绽放在莱西的每一个角落。

“月湖讲坛”第二十讲开讲啦
——听名医讲课,学养生保健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居民对中医养生健康的需求越来越强烈。9月7日上午,“月湖讲坛”第二十讲在市图书馆报告厅开讲,特邀名医、市中医院副院长王德刚主讲,讲座主题为“中医刮痧、拔罐和脊椎病防治”,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聆听。

  刮痧和拔罐是中医常见的养生方法,那么平时我们在生活中如何利用刮痧拔罐养生保健呢?针对以上问题,王院长通过简洁明了的语言结合实例详细讲述了刮痧拔罐养生的基本理念和知识、常用刮痧拔罐的养生保健内容以及刮痧拔罐的作用、适应症和注意事项。

  此次讲座不仅为听众普及了中医保健常识,更普及了中医药健康理念,弘扬了中医药传统文化。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讲座简单易懂、实用易学,学到了更多更好的养生保健方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