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沟东新村迎来高校学子暑期下乡

2019-08-07 09:27:45    来源:    编辑:

   记者 张所海

0d19bf43c9b005de9a941b659d853f2.jpg

 

0d505be04786241be606f9c98abb6eb.jpg

 

c0984c01ae6423eb1559bc695bee0cc.jpg

 

  8月2日,日庄镇沟东新村迎来青岛建行组织的部分新入职人员、参加暑期实践活动在校大学生等的到来,村民与他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喜悦满满洋溢在大家的脸上。
  作为我市的示范村庄,沟东新村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构筑乡村善筑之路,实现了贫困村向组织强、民心聚、产业兴、治理好、环境美的示范村庄的华丽转变。
  “第一次下乡,更深刻了解到国家政策,看到了‘乡村振兴’带来的新面貌,为我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带来很多帮助。让我明白,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励我为社会尽一己之力。”江西科技大学的大三学生马浩瑜深有感触地说道,听党员说村庄发展史,村庄的变化过程让他无比震撼,这是他第一次下乡,也是他未来下乡实践的新起点。
  在沟东新村,参训人员以小品、情景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村民宣传金融知识、普及防范金融犯罪常识,并向村民传授假币识别技巧、防止电信诈骗等实用知识,结合队员自身特长,开展了为乡村和农民家庭提供技术指导、为留守儿童开课堂、帮老人干农活等活动。这是市委党校为了解决专业师资相对短缺、培训形式相对单调、培训效果相对较差的问题而采取的又一次大胆尝试和探索,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村民们纷纷说:“现在俺们村富裕了,村庄干净美丽,产业发展得好,城里人都爱上俺村来!”
  来自山东交通大学的大一学生迟延瑜告诉记者:“我参加过很多实践活动,这是时间最长、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在这里我不仅学到了金融的专业知识,也感受到了村民的热情、淳朴,颠覆了我对农村的看法,这里干净整洁、道路平坦、基础设施完备,还有村里独有的特色!”
  “俺村的葡萄种植有好多年历史了,主要的品种是藤稔,现在是果实的第一次膨大期,再过一个多月就可以上市,到时候欢迎您们都来品尝!”村民王少尉憨厚地笑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