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公安局: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护航企业快速发展

2019-09-12 08:58:15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宋学友

警企联合巡逻 - 复件(1).jpg

  近年来,市公安机关紧跟党委政府步伐,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来抓,不断增强围着企业转的服务意识,真正站在企业的角度想问题、定政策、优服务,做到尊重企业,激励企业,保护企业,服务企业,激发企业的突破创新热情,为企业发展提供“保姆式”服务,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 打造让企业家感到舒服的营商环境,助力吸引各路投资者和人才,推动更多的企业项目落地。

  总投资30亿元的健康颐养小镇项目顺利落地,占地600亩的置信青岛智造谷项目无障碍施工,北汽新能源青岛产业基地二期项目竣工投产、新一代智能电动汽车EX3批量下线……一个个突破、一步步创新、一项项成绩,这所有的背后都离不开市公安局主动担当作为的“亮剑”精神,都凝聚着全市公安机关“攻山头”的战斗智慧。

  为更好地服务全市招商引资和经济建设,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集中力量、集中时间,着力解决全市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集中打击整治骗取补偿、阻碍施工等违法行为,成立了打击整治骗取补偿阻碍项目落地“战斗突击队”,所有党委成员和职能警种全部参与战斗。将全市范围内涉及国计民生、公共事业等领域内的工程建设项目和全市范围内重大招商引资、市重点工程项目全部纳入主攻的“山头”,对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过程中,存在的堵门、堵路等方式阻碍施工,借机索要好处或强揽工程、强行供料等违法犯罪行为;对已征用的土地,借口过往补偿标准“过低”为理由,要求提高补偿标准,借机阻碍施工、索取好处等违法犯罪行为;借重点工程、重点项目落地之际,采取抢栽、抢种、抢建大棚等农业设施借机骗取补偿款等违法犯罪行为;以及其他借机阻碍施工捞取利益,影响工程项目顺利进行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予以打击整治。

  同时,还充分借鉴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工作经验,综合运用道德、行政、法律等手段,对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分别实行“训诫谈话、重点管控、行政处罚、刑事追究”措施,坚决扫除建设障碍。其中,对情节特别轻微,能主动消除或者减轻违法后果的人员进行训诫谈话,开展法制教育和心理疏导;对多次或者连续性轻微违法人员、“小痞子”“小混混”及刑满释放等人员,实行重点管控,掌握其思想行为动态,随时敲打震慑;对训诫谈话或重点管控仍不思悔改,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违法人员,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实行顶格处罚,形成“违法必严办”的严管重处氛围;对训诫谈话或重点管控仍不思悔改、顶风作案触犯《刑法》的人员,坚持从快、从严、从重原则,严格追究刑事责任,确保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坚决扫清工程项目建设障碍。期间,共依法查处阻碍项目落地和影响经济发展案件20余起,刑事拘留30余人、行政拘留10余人、训诫谈话40余人,成功攻克阻碍项目落地“主山头”,全市所有重点项目均“无障碍”落地建设,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企业的充分肯定。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