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创名优,担使命,开拓新时代成长路

2019-09-17 09:25:34    来源:    编辑:

   日前,市实验学校“名优展华彩,礼赞新时代”主题名优工程颁奖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市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纪玉水,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实验学校家委会主任徐一冰,市教体局副局长徐长远,市教体局副局长、实验学校校长李茂泰以及市教育系统部分领导,实验学校家委会代表和宏远置业、奥特地产、永正地产、望城三宝、金鼎地产、三美立集团 、豪都置业、瑞晟置业等爱心企业出席了典礼,全校6000余师生和家长代表参加,共襄盛事。

梦有多远 目标就多近

  实验学校自2018年9月开始启动名优工程学校名优工程,制订了五年规划目标,要把学校打造成一张响亮的名片:第一年开局年,树立名优标杆;第二年巩固年,学习名优榜样;第三年提高年,完善名优工作机制;第四年创新年,形成名优工作特色;第五年升华年,实现名优遍地开花。

  名优工程启动以来,学校涌现出了大批优秀师生,“功勋教师”“优秀教师”“教学能手”“教科研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等200余名名优教育工作者,近100名名优学生在典礼中受到了表彰。

  纪玉水为典礼致辞,祝愿实验学校以“名优教育”为中心,以质量为本,以创新为动力,更新教育观念,巩固教育成果,为我市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茂泰对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对实验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了感谢,对获奖师生表示了祝贺,殷切嘱托实验学校全体师生,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学校发展同成长、共进步,用无悔青春点燃中国梦、实验梦!

  现场嘉宾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鲜花。获奖师生依次上台领奖,与大家共享荣耀时刻,这既是对获奖名优师生的肯定,也是对其他师生的激励。

  功勋教师邵深绪发表了获奖感言,他说:“我已经培养了3000多大学生。如今还有10年就退休了,想再干10年班主任,为实验学校送出更多的学生,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

  学生代表曲晟君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及对未来的期许,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他说,在求学的路上,我们应该树立理想,在追逐理想的过程中,不论遇到什么困难与挫折,保持热情,不忘初心,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本领,最终能担当起时代的重任。如此,我们每个人就是自己的榜样。

成长路上 你我携手

  初中部惊鸿舞蹈团带来的火热的开场舞,瞬间燃爆了全场!学生们用歌舞表达对梦想的追求,对未来的期待。

  实验学校今天的成绩和成果,根植于一年来学校所采取的得力举措中。它来自于名优工程,“六化”管理、激情学习、“三入”活动,更来自于广大教职工拼搏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干劲。

  家长郑国华、张玉峰,教师孙艳凤、吴淑典和实验学校天音朗诵团合作的情景朗诵《名优实验赋》,真实再现了老师带孩子上晚自习,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场景。“妈妈,老师!老师,妈妈!”的反复吟诵,催人泪下。亲人的见证与陪伴,学校的鼓励与指导,相信同学们会拥有美好的未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如果你渴求一滴水,我愿意倾其一片海;如果你要摘一片红叶,我给你整个枫林和云彩”,高中部班主任带来歌曲《春暖花开》,将对学生的期望,都凝聚在了歌声里。

往后余生  风景是你

  实验学校名优工程创建一年来,名优学生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方位发展;名优教师用仁爱之心书写教育人生;名优班主任以春蚕吐丝的精神铺就学生成才之路;名优团队倾心付出,成为学校高效运转的助推器。学校教育教学成绩有了很大提高:夏季高考,很多学生考入清华、北大、复旦等顶尖高校,91%以上的学生达到本科线。初中部,从成立以来历次会考、学科竞赛、年级抽考都排名第一。每一名实验人都有理由感到自豪和振奋!

  学生演员们用舞蹈表达感恩和祝福。丽颜青衫,乌丝墨染,彩袖飘逸,若仙若灵,如水的精灵般从梦境中走来。一曲《孔子舞剧之采薇舞》,编排精致,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实验学校芳华舞蹈团在舞台上给老师们送上了祝福。

  “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房间彻夜明亮。每当我轻轻走过您窗前,明亮的灯光照耀我心房。”大合唱《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旋律悠扬,歌声入心。

  “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 ,在世界的国,在天地的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一曲《国家》震撼全场,全场观众自觉起立挥舞手中红旗,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敬意。全体观众齐做《国家》手语,动作齐整,场面恢宏,浓浓的家国情、报国志在每个人心中流淌。

  教育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颗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本次典礼既是庆祝会,又是动员会,还是点将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颁奖典礼,深刻了解到名优师生身上具备的品格和能力,了解到了社会和学校对老师们的关心和爱护,今后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奋力拼搏、守正创优、担当使命,做人民满意的“四有”新教师!青年教师王亚琳在朋友圈深情写到:感恩自己在最美的年华里与实验相遇,往后余生,风景是你,归途也是你。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