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2019-09-05 15:06:39    来源:    编辑:

微信图片_20190903143119.jpg

  通讯员 李展飞

  新学期伊始,莱西一中高一英语组出现了感人的一幕:一位家长一手拿锦旗、一手拿着感谢信,眼含幸福的泪水向青年教师李志超不断表达着自己的感谢……

  通过这封字里行间充满了感激之情的感谢信,我们知道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一名今年刚刚毕业的高三学生,用家长的话来说,是一名“问题学生”,三年当中状况连连,家长在多次教育无果后开始束手无策,甚至有了放弃的念头。但身为孩子班主任的李志超的老师,却始终不肯放弃这个孩子。多次登门家访,推心置腹地与学生交谈,做学生的思想工作。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李志超的努力不仅换来了学生的理解,更赢得了家长的尊重和感激,最终学生顺利通过高考,收到了属于自己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在孩子收到通知书后,家长想起以往的种种,百感交集,最终决定用这种方式表达对李志超老师的感激之情。

  面对家长的不虞之誉,李志超老师非常感动,她谦虚地说:“其实我只是做了我分内的事情,这是所有一中班主任都在做的事情。我是一名年轻老师,学生就像是我的弟弟妹妹,将心比心,我也愿意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其实我所做的一切跟一中的老班主任们比起来实在是太微不足道了。真的特别感谢家长的理解和支持!”

  李志超老师是我校的一名青年班主任,在参加工作后短短的三年的时间里,迅速成长为一名受学生和家长喜爱的优秀班主任。在与她的短暂交谈中,笔者了解到,自从她进入莱西一中第一天起,她就深深地为莱西一中深厚的文化底蕴所折服,为莱西一中的老师们干事创业的精神所感染,更为莱西一中的班主任们的奉献精神所感动,立志一定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和班主任。

  作为一名班主任,需要正确的认识班主任这个岗位,它不可能轰轰烈烈,只可能默默不闻。班主任工作的特殊性,决定很多事情的处理也不可能一蹴而就、立竿见影,只可能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班主任工作锁事繁杂、层出不穷,只可能有条不紊、循序渐进。作为班主任,最重要的工作可谓育人,育人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唯有仁爱才能感化学生,只有倾注心血才能滋润学生,用“牵着蜗牛散步”的情怀去呵护学生,才能真正的把人树起。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一个缓慢而优雅的过程,缓慢的意思是潜移默化,是持之以恒,优雅则是让我们静待花开。作为老师要学会用一颗爱心慢慢滋养孩子成长,用一颗平等尊重的心呵护孩子的心,我们需明确“三分教育,七分等待”,我们要把关爱的阳光播撒到每一个孩子的心田。李志超老师无疑给每位老师做出了很好的榜样。

  在一中,像这样的事情并不少见,这里有太多太多像李志超一样为了学生默默付出的老师,有太多太多饱受关爱的学生。面对如今众多留守儿童、问题家庭的情况,老师们在教授学生知识的同时,更加关注学生的思想健康,力争把每个学生都培养成一位懂得努力、感恩、积极向上的人,这就是一中真正的以人为本,以学生的终身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