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什么最重要

2019-09-20 09:01:44    来源:    编辑:

 □隋遇

  一家人,什么最重要?

  一家人在一起,温馨和睦最重要。谁也不希望在外劳累了一天,回到家还要面对无休止的争吵和冷战;谁也不希望无论走到哪里都是孤身一人,血缘关系就只是一张纸的证明,家人和家人之间冷漠得像块冰。最圆满的家庭,不是需要拥有一辈子也用不完的财富,而是一家人能欢欢喜喜地说笑,也能和和气气地相处。

  一家人,本该是父亲爱母亲,母亲爱父亲,父母爱儿女,儿女爱父母,相互包容,相互依靠。丈夫能体谅妻子的劳累,妻子也能慰藉丈夫的辛苦。老人能明白孩子的不易,儿女也能懂得父母的付出。所有的感情都经不起一次次的消磨,亲情再稳固,也需要爱和宽容来守候。

  一家人有爱才能孕生和睦,一家人和睦才能孕生欢乐和笑容。

  一辈子,什么最重要?

  人这一辈子,没有什么东西是永恒不变的,无愧于心最重要。

  生活有时候很不公平,有人天生得到的就多,付出的就少;有人赢在了起跑线,有人输在了终点线;有人轻松就能化解误会,有人鼓起勇气说出口的话还是被人嘲笑。

  但人,是活给自己看的。少去羡慕别人的人生,也许你拥有的,正是别人所羡慕的。一辈子活得自在、过得顺心;不虚度年华、也别碌碌无为;其他的顺其自然,就是最好的生活状态。

  一个人,什么最重要?

  一个人活在世上,最重要的是善待自己。

  早睡早起,身体健康是基础。一个人,也只有身体无病痛才有精力去拓展事业,丰富生活。没有任何一件事、一个人值得你去拼掉原本健康的身体。

  好好吃饭,饮食规律是保障。美食能带给人满足和快乐,不要小看一顿饭的能量,好好吃饭的人,都活得开心又长久。无论今天发生了多难的事,都要按时吃些温热的饭菜,胃里满足了,心里的郁结也少了。人生总是会有很难爬上去的低谷,但哪怕这个低谷持续的时间再长,也不要亏待自己的嘴巴。

  不纠结不生气,良好心态是前提。心态,是一个人最大的本钱。纠结伤心,生气伤身,心态不好,做什么都是徒劳。简单一点,别想那么复杂,大多数的纠结都只是浪费时间,放宽心态,答案自然而然就出现了。淡定一点,别为了一点小事生气太久,生气不仅伤身,还伤脸,越爱生气的人,越丑。

  余生并不长久,如果连善待自己都做不到,这辈子又该如何活下去呢?当你老了,会发现,没有什么比善待自己更重要。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