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文旅活动丰富多彩点亮群众美好生活

2019-09-30 09:19:15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姚青 张祺

  2019世界旅游小姐莱西采风活动全方位展现莱西田园休闲、生态运动之美,吕剧《初心》还原了一个个具有丰富情感和坚贞气节的共产党先驱的英雄形象,贴上了独一无二的莱西标签。莱西市文化和旅游局通过举办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带动莱西市相关产业的发展。青山苍翠,沽河荡漾,诗意小城,清丽纯美。青岛莱西,以其独有的厚重文化与国际时尚碰撞出夺目光辉!

世界旅游小姐到莱西采风  美景俏佳人引爆莱西

  9月25日,18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2019世界旅游小姐来到莱西采风,体验莱西特色风情,感受传统农耕文化与现代休闲旅游的魅力。

千亩葡萄园品佳酿

  佳丽们首先来到位于院上镇的九顶庄园。九顶庄园位处东经120°17”,北纬36°51”,华北平原东缘的山东半岛,是绝佳的葡萄种植产区,建筑风格兼具传统地中海风情及新古典主义的特质,大气而现代。远眺漫山遍野数千亩葡萄园风光无限,近观一粒粒饱满珠润的葡萄在艳阳下晶莹透亮,九顶庄园古堡为秋日的莱西增添了一丝独特风情。佳丽们在庄园内品尝红酒,了解葡萄酒的制作工艺,摄影师们手中相机快门频闪,在依山傍水间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漫步产芝村体验慢生活

  粉墙黛瓦的建筑带着古韵之气,红澄澄的石榴挂在树梢,佳丽们漫步于产芝村,体验慢节奏的乡村生活,在村落里找寻难得的惬意与安宁。

  在产芝的传统村落中,进士故居、家族宗祠等明清古建筑错落有致。佳丽们分别参观了清代进士王丕煦、徐宗孺的故居,并在巧饼工坊中观看巧饼的制作过程,品尝纯天然且松软的美味巧饼,感受中国传统美食的魅力。无论是清新脱俗、性感热辣还是热情如火,在莱西的蓝天衬托下,每个人都美得那么惊艳。

  近年来,市文化和旅游业进入了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时代,以培育“乐在莱西”品牌为总抓手,积极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新途径。

  本次“2019世界旅游小姐助力青岛文明旅游”宣传活动与莱西旅游推介活动同时进行。世界旅游小姐用美丽为莱西代言,用行动为文明旅游代言,佳丽们用各国语言倡导游客文明旅游从点滴小事做起,共同呵护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让文明之花开遍地球村。

视听盛宴,心灵洗礼——莱西吕剧现代戏《初心》唱响岛城

  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青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作为青岛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文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进入优秀剧目集中展演阶段。我市吕剧团原创现代戏《初心》作为青岛市庆祝建国70周年优秀剧目,9月26日晚在青岛四方剧院上演。

  莱西吕剧团原创现代戏《初心》唱响岛城,淳朴的乡音、传统吕剧撑起了莱西红色革命故事的天空,展现出莱西共产党先驱的浩然正气、家国情怀,展现了新的文化语境中红色故事深厚的隐喻内涵,实现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高度统一。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贯穿全剧不变的主题。剧作中的共产党人,面对苦难,坚贞不屈,奋起抗争,以百折不挠的精神,在艰苦的环境下,揣着一颗颗为中国共产党奋斗终身的初心,为莱西(莱阳)人民的解放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体现出一腔热血的共产党人的“忠魂”。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中华民族走过辉煌,受过屈辱,在困境中书写了很多激荡人心的故事,终于在整个中华儿女的砥砺奋进中赢得了前所未有的胜利。但这一严肃、高尚的党性书写,在当下新的历史语境中,与充满生活气息的人性化演出高度结合,体现了红色戏曲的时代特征。

  吕剧《初心》中,党性无疑是剧作一个核心的关键词。“共产主义的幽灵像闪电冲破黑夜,让我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这个信仰中的“幽灵”,穿行于共产党人垒筑而成的坚毅而刚强的群山,审视信仰支持下不屈的共产党人的灵魂。这里有“砍头只当风吹帽,做一个顶天立地的共产党员“——莱阳(莱西)首任县委书记李伯颜;这里有不惜与家庭决裂毅然奔赴胶东建立党组织的女大学生赵素莲;这里有继承李伯颜遗志,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率领共产党员、农会会员攻城劫狱,建立苏维埃政权的孙耀臣;这里有一批面对反动派的疯狂屠杀,牢记入党誓词,奋勇杀敌,慷慨赴死的党员群体。

  演出阵容强大,从编剧到导演,从音乐到舞美,从灯光到服装,无一不展现出极高的制作水准,极其震撼!尤其在第八场,那悲壮的情节,让近千名观众黯然泪下。

  雄壮的歌声响彻舞台,响彻云天。每到精彩之处,观众的掌声持续不断。尾声中,共产党革命先驱李伯颜重新幻化出现在舞台上,他深深地发问:90年来,凡是来过我墓地的共产党人,我只想跟他说一句话:你还记得当初入党的誓言吗?还记得共产党的革命宣言吗?不管历史怎么翻覆,人总是要有理想的,为了理想而牺牲总是有价值的。你相信吗?举旗前进的共产党员坚定地回答:我信,我坚信!

  到结束的那一刻,全体演职人员到台前谢幕,全场观众起立,致以热烈的掌声!青岛国寿、青岛理工大学、崂山科工信局的党员干部各自组成了方队,手持党旗,佩戴党徽,打着横幅,演出结束后激动地走上舞台与全体演职员合影留念。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