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秋冬严打强攻势 国庆佳节享平安 我市国庆节期间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2019-10-09 10:28:53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宋学友

五版.jpg

  国庆节期间,市公安局以秋冬严打整治攻势为契机,全力以赴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全市接报警情同比下降38.64%,未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和重大交通、火灾、安全事故,治安秩序持续稳定,节日氛围喜庆祥和。

精心组织部署,领导率先垂范

  专门成立了由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方宝任总指挥,其他党委成员任副总指挥,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国庆安保维稳工作指挥部,将各项安保任务分解至各警种、部门、派出所,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警种部门密切协作的工作局面。期间,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国庆70周年安保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研究调度;党委成员分兵把口,分片包干,深入一线督导安保工作,与派出所民警责任捆绑、任务共担,确保了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实落地到位。

强化安全监管,降低事故风险

  加大对全市放射源单位、枪支使用单位、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企业、剧毒化学品企业、烟花爆竹销售单位和管制刀具销售单位安全检查频次,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深入排查管理漏洞。对全市所有网吧、旅馆、娱乐场所等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突出重点路段、时段和重点车辆管控,强化路面疏导,严格查纠交通违法行为。期间,先后检查“九小场所”3560余家,整改隐患115处,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10余起。全市未发生任何有影响的安全事故。

坚持打防并举,确保治安平稳

  启动一级巡防机制,按照人干净、车干净、物干净的要求,最大限度过滤危险因素。开展全警大巡控专项行动,组织机关警种参与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将警力压向社会面,有力震慑了犯罪。突出重点部位巡逻防控,每日部署24名警力、2部PTU车对交通站点、学校周边、商场、医院、广场、金融网点及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部位开展武装巡逻,部署3部特勤车、18名警力分早、中、晚三个重点时间段开展巡逻,增强街面震慑效应。先后组织开展区域性、针对性的治安清查行动2次,清查旅馆480余家次、娱乐场所260家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35名,处罚旅馆11家,整改隐患场所10家,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全面发起秋冬严打整治攻势,组织秋冬严打整治攻势“雷霆1号”行动,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2名。全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38.64%。

加强应急准备,严格内部管理

  严格执行战时要求和战时标准,以战时管理、战时作风、战时纪律,激发战斗意志,凝聚攻坚力量,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组建了100人的应急处突队,随时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全体民警停止休假、严控请假,保持24小时联络畅通。 节日期间,广大民警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使命意识,以全神贯注、连续作战的韧劲,昂扬奋进、拼尽全力的士气,“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牢牢守住国庆安保的每一道防线,努力用公安民警忠诚履职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喜度国庆的“安全指数”。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