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医疗卫生保障全程护航马拉松赛

2019-10-15 14:58:01    来源:    编辑:

   记者 葛虹虹 通讯员 徐文超

  为确保“2019莱西国际半程马拉松”活动顺利开展,市卫生健康局在马拉松赛全程共设立9处医疗救助点、9处急救车站点、2个收容车医疗救助点和1个康复理疗组,抽调医务人员438名,负责赛事期间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治及人员转运工作。每个救助点派1名医生和1名护士,携带除颤仪、急救箱等急救器材负责医疗保障。赛事还招募了医师跑者36名,每1.5公里设2名赛道急救队员,每100米设置1名赛道医疗志愿者,参与救护并及时向现场指挥中心通报情况。同时,成立12个专业类别12人的市级突发事件医疗救援专家队伍,做好各种突发事件医疗救援准备,随时准备接受突发公共事件伤员救治及应急救援任务。

  比赛全程各医疗救治站、点现场处置轻微扭伤、擦伤、肌肉痉挛、轻微肌肉拉伤等伤病人员60余人次,由医务人员及志愿者组成65人的赛后恢复团队,完成拉伸600余人次。整个过程无重大伤病事件发生,且每一个伤员都第一时间得到了妥善的有效救治。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