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龙华区民治街道“点对点”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2019-10-15 14:54:51    来源:    编辑:

   对民治大道等多处群众反映强烈的违反市容秩序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结合“河长制”开展河道巡查、开展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示范区创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点对点”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街道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以‘勇当先锋、争做示范’的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紧抓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建设双重机遇,在民治被列入深圳都市核心区、北站片区建设成湾区枢纽中心的利好下,不断开创民治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迈上新台阶。”近日,在民治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民治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抓住“关键少数”

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据悉,民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以“当先锋、做示范”标准抓好主题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斗争精神、斗争本能,做到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调查研究“落实走深”,检视问题“刀刃向内”,整改落实“狠准细严”。

  民治街道抓住“关键少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干部围绕五个专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研讨,观看教学视频3次,进行实地教学2次,召开交流研讨会议6次,学习交流发言30余人次,每天安排半天时间集中学习,晚上对照书单开展自学。

  主题教育中,街道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干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通过认真研究,围绕各自分管工作和民治实际,确定11个调研专题和19个子课题。同时,由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干部牵头,针对11个方面专项整治内容逐一制定专项整改方案。同时广泛收集意见建议,不断完善《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清单》。

各社区突出“三结合”

创新开展主题教育

  同时,在街道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辖区12个社区党委立即行动,创新开展主题教育,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将主题教育与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相结合,将主题教育与“问计于民”相结合,将主题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推进相结合,突出“三结合”,做实检视整改,将解决问题、服务民生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在实际工作中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例如,白石龙社区党委不定期走访入户,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共入户走访200余户,收集问题意见60余条。该社区还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立党群常态化沟通机制;各社区组织基层党组织党员志愿者、义工服务队走街串巷,开展清洁日暨创建文明城市督导活动,及时发现环境短板、市容死角,立查立改,整治超门线经营、乱摆卖、乱堆放等违反市容秩序的行为218宗。

持续深化推进破解辖区发展难题

  民治街道将解决问题、服务民生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破解辖区发展难题,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

  一是坚持深化学习,推动理论武装再深化,推动主题教育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街道的思路举措。二是坚持求真务实,推动调查研究出硕果,抓好街道党工委确定的课题调研工作,坚持“什么工作落后就调研什么工作、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听取意见,推动问题检视无遗漏,对于查摆出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要盯住改、限期改、销号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收兵、群众不满意不罢休。四是坚持统筹推进,推动主题教育再提效,确保街道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深圳新闻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