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培养优秀儿童工作队伍

2019-10-12 09:30:32    来源:    编辑:

   记者 刘亚男

  日前,市民政局举办第一批儿童主任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基层民政工作人员能力素质,培养一支优秀的儿童工作队伍。

  培训班邀请专家,围绕儿童主任工作意义、工作支撑系统、儿童社会工作的方法、儿童需求识别与服务送递、儿童伤害与常见心理问题辅导、困境留守儿童保护工作流程等相关内容展开。通过培训,进一步健全我市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信息库,提高我市各镇街基层儿童工作者的思想素质和专业技能以及工作能力,为关爱保护留守、困境儿童工作做好人才培训和知识存储。

  据了解,我市自去年出台了《关于加强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救助工作的实施意见》,成立了市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救助工作领导小组。在市、镇(街)、社区、村(居)四级分别设立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儿童保护站、儿童之家关爱服务机构,配齐镇街儿童保护督导员12名、儿童主任861名,实现了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实现关爱保护工作全覆盖,全市271名农村留守儿童、65名孤儿、48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全部建档立卡实名制登记管理。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