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五园一街”集中亮相 打造创新创业福地

2019-10-12 09:22:13    来源:    编辑:

   创新福田,创业福地,湾区引擎,示范先行。近日,“‘创新福田·湾区引擎’——福田区打造‘科技创新中心’专业园区集中开园”活动盛大举行,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深港国际科技园”“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国际量子研究中心”“华强北5G街区”在内的一批专业园区、特色街区集中开园。

“五园一街”先行亮相

启幕创新发展产业矩阵

  “5G+8K”,不仅实现了主会场与各个分会场之间的视频信号实时互动,也让人们更进一步地直观感受到5G的大带宽、低时延、高密度连接等三大特性,带来了令人惊艳的视听享受。

  据悉,福田区此次正式启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深港国际科技园(广田国际中心)、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等4个专业科技园区,将与稍后启用的国际量子研究中心,以及先期开放的华强北5G应用体验街区,共同形成“五园一街”的科技创新发展新格局。

  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是深圳首个以“5G研发应用”为主题的产业园区。福田抢抓5G产业发展历史性机遇,通过搭建全国第一个为5G产品从研发到产业化全过程提供测试、验证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目前已有超过100家企业准备进驻,初步形成5G研发及应用的产业生态。

打造更具辐射力的科创中心

创新能力稳步提升

  抢抓新机遇,下好“先手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福田区今年提出了打造“升级版”福田,以及国际金融、科技创新、文化教育、服务交流“四大中心”的工作思路,着力打造更具辐射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作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福田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全力推进“科技福田”“创新福田”建设,构建全链条综合创新生态体系,迸发出前所未有的创新活力。2019 年上半年,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连续19个季度高于GDP增速。全区科技型企业突破1000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300家。

布局“一轴两翼五廊”

加快构建“新时代福田2.0版”

  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布局,重量级科技创新资源纷纷落户,海内外高科技人才和资本纷至沓来,昭示福田科创事业发展进入“加速”、“临飞”状态。

  福田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抢抓建设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双区驱动”的战略机遇,对标全球标杆城市,加快打造“一轴两翼五廊”发展格局,构建“新时代福田2.0版”。

  据介绍,在此基础上,福田正抓紧布局建设以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为核心的“1+N”卫星产业园区。除此次集中亮相的5个园区外,未来还将陆续推出车公庙—金地时尚“天街”、梅林—彩田“深圳智谷”、深圳智能制造中心和以数字货币为主题的金融科技大厦等一批专业园区,形成“合作区研发—卫星园区产业化”的模式,以进一步提升、强化福田中心城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作用。

  (深圳特区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