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橡六胶管:“技术”引领企业远航

2019-10-11 09:29:02    来源:    编辑:

   记者 张所海

IMG_1534.jpg

  “工匠喜欢雕琢自己的产品,不断改善工艺,享受产品在双手中升华的过程。我们对细节要求很高,追求完美和极致,对精品有着执着和追求,把品质从99%提高到99.99%,这种耐心、专注、坚持是我们做好‘力孚’品牌的精神。”正在车间检查产品质量的橡六公司质监部部长胡希军信心十足地说:“‘技术立企’理念和‘技术为先’的发展思路,使青岛橡六胶管在同类产品中具备更加强大的核心技术优势和市场竞争力以及突出的行业领先地位。”

  该公司安全部部长任晓东介绍说:“2017年,我们上了新项目,总投资1.2亿。这是年产钢丝编织橡胶护套连接器120万套的项目,从美国引进了MR15型钢丝编织机4台,从韩国引进钢丝缠绕机2台,从意大利引进动态脉冲机1台,其性能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那是3条世界先进胶管生产线,各类配套设备50多台。新项目的投产有效解决了国内不能生产同类产品的空白,还节约大量钢材。原来年产各类胶管不到1000万米,现在达到了1500万米,2018年,我们就进入国内同行业前十强。”

  公司依靠雄厚的技术资源和先进的科研检测设备、仪器,相继开发出了各种钻探胶管、高压钢编胶管等产品。广泛应用于煤矿井下液压传动,石油钻探、食品、铁路、码头、船舶等行业。任晓东指着正在生产的100米缠绕胶管自豪地说:“公司所有规格的产品都取得了‘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证书’,这款胶管由于内外胶料采用特殊配合,因而胶管耐油、耐天候老化性能好,尤其是其抗静电、阻燃性能优异,矿下或其它液压系统使用时十分安全可靠。”

  “2018年,公司营业额3.08亿元,企业利税达到1000万元。”企管部部长孙为欣骄傲地说:“目前,公司员工290余人,其中研发人员30多名。我们深知企业离不开创新,而人才是企业创新的基石,2017年,公司新建了研发大楼,为研发人员提供良好的研发环境。日庄镇党委政府、市科技部门积极帮助企业与高校联合,加强对高、精、尖产品的开发与研制,促成公司与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青岛科技大学合作,成立了高性能液压橡胶软管产学研基地。”

  2010年,该公司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证书,2014年获“青岛市高新技术企业”称号,2015年获“专精特新产品企业”,企业技术中心获“青岛市企业技术中心”称号,企业拥有实用新型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十几项,企业参与制定的胶管国家行业标准有数项之多,并是“MT/T98-2006中国煤炭行业液压支架用软管及软管总成检验规范”标准唯一起草单位。

  去年,公司出口营业额占总营业额的5%,今年有望超过10%。工业管项目、海洋压电阵缆橡胶缆管项目、海洋高伸缩橡胶缆管项目正在走向世界,橡六正奔着2019年总营业额3.5亿的目标进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