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找差距 补短板 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0-11 09:28:24    来源:    编辑:

 杜茜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首要一条,就是要深入领会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刻把握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找准差距、补短板,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思想自觉是根基,行动自觉是归宿。这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我市正处在突破“莱西攻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力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有效做好工作。

  差距不找不明,问题不攻不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四个对照”的明确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找准差距、抓好整改指明了方向,为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注入了动力。

  找差距、抓整改,就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如何履职用权,如何做人处世,学习抓得怎么样,工作干得怎么样,要聚焦“四个对照”自觉对表对标,真正发现短板、找到不足。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时常检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看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不是学深悟透了,对党中央决策部署是不是落实到位了,距离党章党规的要求还有哪些不足,距离群众期待和典型榜样还有多大差距。要不断立根铸魂、见贤思齐、奋发进取,掸去思想上的灰尘,纠正行动上的偏差,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