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莱西协奏曲

2019-10-10 09:51:00    来源:    编辑:

 张祺

  从格物致知的知识殿堂走来,怀着为人民服务的朴素愿望,刚刚大学毕业的我来到莱西工作,驻足于这座素有“青岛后花园”之称的诗意小城。时光匆匆流逝,在莱西的生活宛如一首钢琴协奏曲,时而平稳时而欢快,既散发着温暖又焕发着清新。

平稳的C大调

  初到莱西,这座小城和谐静谧的氛围深深吸引着我,在生活节奏飞速加快的时代,在紧张压抑的工作、生活之余,莱西人仍保持着应有的从容、放松和平稳,生活节奏有快有慢、劳逸结合。闲暇之余,与好友一同漫步在月湖公园,湖上三岛一名“蟾宫”,一名“玉兔”,一名“涌翠”,三座小岛隔水而立,造型优美的奔月桥似玉带将陆地与蟾宫相连接,走在桥上,恍如进入嫦娥的月宫,犹如仙境一般。

温暖的D大调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莱西北依莱阳,南靠即墨,历史悠长,底蕴深厚,孕育了莱西人勤劳朴实的个性和豁达开朗的胸怀。虽然莱西不是我土生土长的家乡,但是在这里就业生活,让我感到愉悦、安心。在这座陌生的城市,我感觉到了不一样的温暖。合租的室友从五湖四海而来,大家一同选择在莱西生活,彼此无微不至的关怀,在需要帮助的时候无私地伸出援手,一同创造出快乐时光。莱西当地的同事们也会带我去游览莱西不同的景点、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邀请我到家里做客,让我能够尽快地适应崭新的生活环境。人生最好的旅行,不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吗?

清新的E大调

  在城市发展的过程中,莱西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青岛的“母亲河”—大沽河贯穿莱西全境,绿水环绕间更显生机盎然;姜山湿地的万亩湖区上候鸟蹁跹,构成了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林木覆盖,郁郁葱葱,大青山森林公园素有天然氧吧之称。碧水蓝天,林青草绿,这座“青岛后花园”于清新诗意中娉婷而立。

欢快的F大调

  正值秋日,天高气爽,迎来了莱西人热闹欢快的采摘季。摘大梨、摘苹果、刨地瓜、吃葡萄……在繁复的工作压力之下,感受着美好秋日的悠闲舒适,心情也变得欢快起来。采摘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回归自然,更重要的是那一份真切而原始的收获。何不在品尝瓜果的过程中邂逅莱西的香甜与浪漫呢?

  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里住着某个人。我对家人说,我爱莱西这座城,爱它的青山绿水,爱它的民风淳朴,更爱它弹奏出的这首引人入胜的莱西协奏曲。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