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月湖公园

2019-10-09 10:07:50    来源:    编辑:

 □ 张晓迪

  美丽的莱西我的家,一个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的好地方,对我来说,最难忘的是月湖公园。

  月湖公园是于1984年兴建的一处水色柔美、风光秀丽的现代园林,位于莱西城东南角。此园因湖面弯弯,清寒如月,故名"月湖公园"。园内布局是传说中的月宫,园中有湖,湖中有园,令人赏心悦目,成为青岛市郊不可多得的游览胜地。

  由彩木结构的南门进入,一幅巨大的彩釉壁画——嫦娥奔月把游人带入了美丽的人间仙境。在碧水花木的映衬中,汉白玉雕塑的月宫嫦娥临湖而立,她那炯娜的身姿和美好的神态展示了公园永恒的主题。北侧是月湖,平静的水面上三座小岛隔水而立,一名“蟾宫”,一名“玉兔”,一名“涌翠”,其中尤以蟾宫岛景致最佳。造型优美的奔月桥把陆地与蟾宫相连,大有进入月宫的意境。蟾宫岛上松柏长青,竹影婆娑,八角三层的揽月楼高约三十米,飞檐斗拱,巍峨壮丽。人登阁上,可观园中全景,实有天上人间之感。岛上桂树成林,仲秋时节丹桂盛开,满城溢香。沿湖还有亭轩水树、假山曲桥,并为老人和儿童辟建了舒适的活动场地。公园南侧是梨园,每到春季,满园梨雪,春风起处,梨花飞舞,成为莱西的一大景观。

  著名文学家贺敬之游览月湖公园,赋诗赞道:“嫦娥奔月有无悔,见此月湖笑展眉。忽惊身在人间境,移家莱西喜永归。”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