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积蓄力量 成就梦想 莱西心理老师给高三学子的一封信

2020-04-01 09:01:27    来源:    编辑: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三年即将逝去,高考不足百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让我们只能用这样的方式隔空相见。现在,我们正面临两场大考,一是“疫”考,二是高考。“疫”考是新冠病毒出的题,武汉在答题、中国在答题、全世界都在答题。在这场“疫”考中,我们也要做坚强的战士,坚定地与病毒及一切不利于我们学习的因素斗争。面对疫情和高考给出的考题,老师建议大家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希望大家能继续勇于担当,自律自强,积极向上。

一、积极调整心态

延期开学,大家居家学习,独学而无友,再加上考前时间紧、任务多、压力大,可能会产生过度紧张、焦虑不安、烦躁、抑郁等情绪,希望大家能接受事实,应对挑战,从积极的角度看问题,看到这场危机之中蕴含的成长契机,并借此机会,与家人一起提升亲子关系,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给自己心理减压,放平心态,恢复正常的身心状态。

二、提高自控力和执行力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最考验大家的就是自控力和执行力了,谁的自律性强、执行能力强,谁就更容易在这场战役中取得胜利。首先,我们要明白这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我们每天一点点改变的积累,每天进步一点点,那么自控力就慢慢提高了。其次,当前手机等电子产品是影响我们学习最大的障碍,那么把手机交给家长保管就是很好的办法。第三制定合适的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努力完成它并且在完成以后可以给自己一定的奖励,或者请家长、同学监督自己的完成度。

三、情绪超出自控范围要求助

如果出现了情绪反应超出自主控制范围,严重影响了学习和生活的情形,一定要有主动求助的意识。请记住莱西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热线:18815329078,青岛市教育局心理援助热线:87076078、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85669120。

道阻且长,行则必至。同学们,我们终将赢得“疫”考和高考的全面胜利!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我们依然要在这种状态下自理、自主、自觉、自律,保障学习效果。如果情况允许开学,我们已随时做好了准备。到那时,你们将会回到这个我们曾经一起并肩战斗过、努力过的地方,回到这个让你追梦、助你圆梦的地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