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专题会议 推动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03-03 09:20:41    来源:    编辑:

 为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改进工作方法,全面提高教育工作绩效,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教育和体育局2月28日召开了“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专题工作会议。

会上,9位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围绕教育领域最新政策文件精神,外地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以及教育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变化等方面内容,述理论、谈体会,述政策、谈建议,述典型、谈感悟。

会议指出,“三述”是青岛市委根据王清宪书记点题要求,专门做出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三述”既是有效的倒逼机制,也是直观的赛马场、选马场,主要目的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和研究作为一种工作习惯,开动脑筋、放活思路、创新方法,推动工作想透、说清、干实。大家要系统把握“三述”的逻辑内涵,通过“述理论”深化理性思考,通过“述政策”用足用活政策,通过“述典型”比学赶超先进,进一步明确今年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疫情,对教育冲击很大,要拿出过硬措施和科学应对策略,保持我市教育的先进性。要谋划好高考工作。在疫情和普高录取率提高的双重影响下,要及时研究应对策略,多从理论政策上找支撑,从机制创新上找突破口,从外地先进典型中找经验借鉴,从教育内部深入挖潜,强化高考命题研究,开展基于考试评价体系的备考策略研究,解决学生“学什么”“怎么学”“学到哪”的问题,做到科学备考、精准备考、高效备考,保持教育领先地位。要突破职业教育发展。要抓住“职业学校资源整合”列入全市2020年重点工程和青岛市被确定为全国首批产教融合试点城市的双重机遇,加快推进产教融合园区项目建设,系统规划学科整合,围绕全市新能源、物流、食品加工等产业发展,合理设置专业,更好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体育教学。要用好休体大会资源,放大休体大会效应,实现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要在开展好校内各种体育活动的同时,引进篮球协会、乒乓球协会等各种专业体育资源,让学生得到更专业的体育指导,培养健康的心理和坚强意志品质。

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李中禹表示,今后,市教育和体育局将把开展“三述”作为常规性、基础性工作,用好这个载体,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紧紧围绕“教育教学、教师队伍建设、职业教育融合发展”等中心工作,与“学深圳、赶龙华”结合起来,与今年发起的教育攻坚任务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干部教师静下心研究政策,深入基层调查政策落地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谋划和政策落地能站在理论的前沿、政策的前端和实践的“前锋”,让“三述”真正成为推动全市教育工作上水平、出成果的重要载体和举措。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