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述出工作宽度、深度、精度

2020-03-03 09:22:51    来源:    编辑:

 杜茜

3月1日,持续两周、一连九场的“三述”专题活动圆满收官。全市机关党员干部通过“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将工作想透、说清,述出了把握政策、制定政策、执行政策的能力水平,述出了谋划工作的宽度、深度、精度,成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的重要载体。

理论是行动的先导。各镇街各部门将“三述”与职能工作、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制定“三述”实施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关于本领域重要论述,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姜山镇抢抓全域统筹、市镇联动、高质量推进姜山新城建设的难得机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姜山新城发展。院上镇深化拓展新时代“莱西经验”,以镇级农民合作社为龙头,以智能化数据平台为支撑,激活农业农村内生动力。马连庄镇搭建发展平台,盘活土地资源,探索乡村振兴路径……一幕幕不同领域新理论、新趋势、新模式、新业态的展示,擘画了一幅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蓝图。

榜样示范,是最好的说服;典型带动,是最好的引领。先进典型是事业发展的“助推器”,只有找准创新点、突破点和先进点,找准先进榜样,与典型找差距、列清单,以典型引领全局发展,才能让发展的活力充分迸发。院上镇探索与北京农禾之家咨询服务中心合作,为实现农民再组织化和共同富裕进行了探索性试验。无独有偶,经济开发区引进的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通过阿里云的大数据指导生产和销售,实行智能化管理,项目达产后,实行线上线下同步销售,预计可纳税6000万元。

“三述”练就了机关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的真本事,通过此次活动开展,我市已营造出以上率下、以机关带系统的良好氛围,在全市掀起一场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工作方式的自我革命。向最前沿看齐、与最强者比拼、与最优者对标的意识逐渐渗透到全市机关干部的血液中,使之成为一种自觉和习惯,也树起了新时代干部“三化一型”鲜明特质,全方位增强干部专业素养和斗争本领,更好地为“突破莱西攻势”,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贡献力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