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诵读爱国诗词 传承中华文明 莱西七中举行经典诵读比赛

2019-12-26 09:48:29    来源:    编辑:

七中.jpg

  日前,莱西七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诵读爱国诗词,传承中华文明”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学校领导与初一级部400余名师生齐聚阶梯教室,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领略了经典诗文的魅力,现场气氛热烈激昂。

  初一年级10个班参加了本次比赛,各参赛班级同学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他们用抑扬顿挫的语调诵读着一篇篇经典美文,进行着精彩而又激烈的角逐。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初一1班朗诵的《沁园春·雪》让我们仿佛置遥远的北方,领略着祖国山河壮美。他们的朗诵慷慨激昂,一句“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道出中国人民豪情壮志,让在场观众感到热血沸腾……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初一9班的一曲《满江红》诠释了爱国主义的真谛,一腔忠愤,喷涌而出。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初一8班放声诵读的《七律·长征》热情洋溢地赞扬了中国工农红军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他们的朗诵铿锵有力,抑扬顿挫,引得满堂喝彩,最终也摘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滔滔江河水,淹不尽浩浩中华魂;巍巍昆仑山,锁不住阵阵中华风。各班同学以其满腔热忱给台下观众带来一次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赢得了全场师生的一次又一次共鸣和掌声。

  本次经典比赛极大振奋了全校师生的爱国精神,浓化了爱国情感。通过组织经典诵读比赛,同学们在隽永的字里行间,增进了对诗歌的认识和理解,形成热爱读书的良好风气,营造起书香校园,增强了文化自信,推动了学校人文品味课程建设。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