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扶贫办 以“技能扶贫”促“精准脱贫”

2019-12-25 09:51:02    来源:    编辑:

  一方面工作难找,另一方面工人难招,这是当前困扰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一大难题。近年来,我市瞄准脱贫攻坚战出实招,以“技能扶贫”促“精准扶贫”,为求职人员带来“技能扶贫”红利。

  由“政府配菜”到“职工点菜”。开展“量体裁衣”技能培训,变“做大锅饭”为“烹小鲜”。通过政务微信群、实地调查等方式,了解企业急缺工种及求职者需求,全面掌握培训对象的“口味”。根据不同参训对象的素质层次、工作特点等情况,进行科学“配餐”,有的放矢地确定培训内容,让求职者“吃”上急需的“科技菜”。

  由“高大上”到“短平快”。培训的规模和内容不唯“大而全”,而求“小而精”。在讲授知识时,按农民的需求用通俗语言和实例来讲解理论。对一些长期失业的人员,组织人员上门“会诊”。根据个人的特点实施“一人一策”专项技能培训帮扶计划。根据部门职能,开展网络创业培训,在网站上开设职业技能培训课程,让求职者在家里就能把技能学到手。

  由“单兵作战”到“联合作战”。成立技能扶贫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对技能扶贫工作进行部署和协调。对于一些师资力量不足的培训项目,外包给职业中专和职教中心等教育机构,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监督。积极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为有公益性岗位安置意愿的贫困人员提供岗位。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