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出行的妈妈都是铁人

2019-12-20 09:20:18    来源:    编辑:

□ 郭韶明

  旅途中的妈妈最不容易,记忆里都是狼狈不堪。

  去年夏天带老大老二出行,老二才1岁,我们选了邮轮游。比较折腾的是,要从香港出发,需要先从北京飞到深圳,结果当晚在酒店,老二在沙发上蹦来蹦去掉下来,撞伤了额头。

  36℃的酷暑,我们抱着老二飞奔在深圳街头。最近的医院没有急诊,也打不到车,等终于跑到罗湖医院的时候,浑身已经湿透了。然后是无止境的等待,等终于包扎完毕,医生说要观察12小时,担心会有脑震荡。听说我们第二天要邮轮出行,医生说:我不建议你们出去。

  计划了一个月,最后一刻出了状况。老公安慰我说:“医生总是告诉你最坏的结果,我预计就是换个药的问题。我们安心度过今晚,明早没问题就出发,有问题就打道回府。”虽然最终如期出行,但一路波折,真是心理和身体的双重考验。

  防晒霜,防蚊液,创可贴,零食,玩具,书,出行的妈妈就像带了一个百宝箱,随时能从包里翻出所需。在这样的牛妈面前,我永远成不了完美妈妈。经常是出去吃饭,忘了带宝宝餐具;等待的时候,手里缺一本书;宝宝睡了,别人从包里翻出小毯子,我卸下自己的围巾或小衫。

  还有,我总是没有时间化妆,隔壁家完美妈妈每次亮相都光彩照人,连太阳镜都带了好几副,我只能甘拜下风,做一个不较劲的凑合型老妈。

  范本其实就在身边。男人带孩子,跟牛妈一样轻松愉快。外出不超过一个小时,水壶都不带,抱着娃就走了。没带餐具围嘴?餐布系上,请服务员拿来儿童餐具,一样吃得很美。防蚊防晒记得就涂上,不记得也无所谓,永远是妈妈在后面唠叨,爸爸早没影了。去海边带什么替换衣服!湿了海风一吹就干了,湿透了就回来,就这么点距离。

  你还在想,还有什么不时之需,男人说,什么都不用,娃不丢就行。

  据说假期出行,幸福感最强的是回来一周之后。身在其中,忙着处理各种突发状况,忙着转场,你永远体会不到快乐。等回来一周,心情终于安定了。翻一翻照片,真的很美。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