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委宣传部 主题教育有特色 聚焦重点求实效

2019-12-25 09:58:05    来源:    编辑:

  市委宣传部结合宣传工作实际,围绕主线紧扣主题,对准目标聚焦问题,将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融会贯通,有力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加强宣传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发挥宣讲力量,深入发掘主题教育典型经验、广泛开展主题教育宣讲工作,牢牢把握舆论导向。加强典型宣传,在市内主要媒体开设主题教育专栏,对标典型模范,充分发挥“典型引路稳阵地”的作用。强化舆论监督,开设媒体专栏,对反映集中的民生问题进行公开曝光,把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贯穿舆论监督始终。

  从严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实效。通过刀刃向内、发力到位、动真碰硬,将从严整改贯穿主题教育,确保“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针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在满足群众需要方面有差距问题,着力打造贴近群众特色志愿服务体系。目前,已建成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12个镇级文明实践所、306个村级(社区)文明实践站和89个志愿服务基地。创新开展“菜单式”服务,搭建“需送”桥梁,建立覆盖全市的“网格化”志愿服务模式,引导各类社会公益组织下沉到镇村、社区。及时总结创新举措和务实管用的办法,起草制定《中共莱西市委宣传部监督工作制度》,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丰富主题教育形式,坚守初心使命。为开展好革命传统、形势政策、先进典型、警示等专题教育,市委宣传部灵活运用教育资源,打出一套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组合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沟东新村开展“三同”活动,邀请党校讲师为党员干部进行形势政策授课,组织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青岛展馆等活动。结合党员到社区“双报到”活动,组织走访慰问贫困老党员、失独老人。参与国庆期间夜间巡逻、书画展、司法进社区等志愿服务实践。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先模人物事迹,教育党员干部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学习,将《每周一案》作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的重要内容,主题教育期间开展专题教育5期。

  理论结合实际,推动工作创新。作为市委主管意识形态工作的职能部门,市委宣传部在理论学习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采取领导班子带头领学,党员干部主动跟学,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工作实际,在周工作例会基础上,把“三述”作为调讲活动的重要内容,将“三述”作为常态化工作纳入日常。充分运用灯塔党建、“学习强国”等平台资源,在部机关全体人员中开展学习竞赛活动,定期评选学习标兵和学习小组标兵。通过撰写读书笔记,谈学习体会,引导党员干部提升理论水平,筑牢信仰之基。目前已开展集中读书班1期,研讨交流14场次,人均读书笔记1万字。注重理论学习成果转化,带着题目向群众请教、到基层开展专题调研,先后形成《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开创宣传文化工作新局面》《凝心聚力、守正创新,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莱西样板”》《全媒体时代如何做好舆情处置工作的调研报告》等调研报告6篇,调研成果转化为政策措施1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