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水集街道 依法清理树障 守护平安出行

2019-12-25 09:53:17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刘开鑫

2版 图片新闻.jpg

  近日,水集街道联合市公安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上海东路义谭店村高压线下占用市政道路的树木进行集中清理。

  据悉,自规划上海路以来,义谭店村村民解某占用市政道路2亩,种植了高大乔木80余棵,导致路北人行道道板、路灯多年未能安装,夜间漆黑一片,周边市民出行存在安全隐患。并且该处树木枝叶缠绕高压线,对供电线路安全运行造成了严重影响。根据《国家电力法》对220千伏的电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依法划定的电力设施保护区内种植可能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植物。

  为保证供电线路安全运行,在与涉事村民沟通、协商无果后,水集街道联合市公安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该处树木依法强制清理,打击了电力保护区内危害输电线路安全的违法行为。目前,市住建局正在对该处人行道补齐盖板、安装路灯,上海东路周边市民将告别摸黑出行窘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