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孟凡利到莱西调研时指出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加快推进企业复工达产

2020-03-03 09:30:47    来源:    编辑:

记者 李学

2月28日,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孟凡利到我市调研,现场察看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经济运行等工作。他强调,莱西市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加快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青岛市政府秘书长卞建平,我市领导庄增大、王清源、张显杰参加调研。

调研中,孟凡利先后来到青岛新万福食品有限公司、青岛海诺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青岛林宇养殖场、青岛国轩电池有限公司,深入企业展厅、研发中心、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产达产、工人返岗、要素供应等情况,向为抗击疫情作出积极贡献的企业表示感谢。在姜山镇前垛埠村,孟凡利现场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人员信息排查、群众日常生活保障等情况,并向工作在一线的防疫人员表示慰问。

孟凡利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把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当成重点工作来抓,持续加强重要关口、重要场所、城乡社区联防联控,分区分级、精准施策,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服从服务全国防控大局。要加大重点人群聚集场所排查、防控力度。加大对鳏寡孤独等弱势群体的关爱保障,强化服务保障,兜好民生底线。要加强人员易聚集区域管控,合理引导人员分流,避免长时间聚集、逗留,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要严格落实购买发烧、咳嗽类药物实名登记制度,织密织牢防控网。要维护好社会稳定,做好社会面管控,维护正常医疗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

孟凡利强调,要积极稳妥有序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千方百计稳就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积极扩大内需提振消费,多措并举稳定外资外贸,抢抓机遇培育新的增长点,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奋力夺回疫情造成的损失,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突出抓好企业复工复产,落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返岗难、物流难、原材料保障难等问题,把各项惠企政策尽快落实到位,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金融服务,促进企业加快复工达产。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