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释放“三述”功效 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三述”专题会议圆满收官

2020-03-03 09:29:19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刘亚男 通讯员 李晋

2月28日、3月1日,市委“三述”专题会议最后两场交流汇报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部分市级领导、各镇街部门负责人参加。

“运用平台思维,实现资源整合,通过优一接二连三,积极发展‘新六产’,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

“我们将以提高游客人均消费为目标,围绕游客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实现节庆活动品牌创建、产业拉动发展双突破。”

“我们将不断加大统计开放、改革、创新的力度,进一步完善统计体制,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

2月28日,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旅游局、市统计局接连进行“三述”专题汇报。

“将南墅到望城的铁路线路纳入全市的整体规划,与合村并居相结合,在铁路沿线建立小城镇。”副市长赵晓光点评时说,进行以蒸汽火车为主题的旅游项目招商,将其打造成高标准旅游项目,作为北部振兴的重点工程。

市政协副主席姚军点评时说,要充分认识到各自部门自身的不足,提高创新意识,用新思维、新手段、新方式来突破固有局限,更出色完成全市经济发展任务。

“三述活动中,各个部门都有很多新的想法,能够更深入了解各个部门的工作,收获很大。”市发改局局长吴法先表示,应该将各个部门对上争取的试点进行融合发展,实现更好发展效率。

“统计部门的三述汇报,详细分析了全市各项数据,找出我市的优势和差距,为全市下一步发展提供了数据支撑。”庄增大点评时指出,统计部门要将全市各项数据、指标分解到各部门,部门分析研究后,提出解决方案,知耻而后勇,切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

庄增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通过此次“三述”活动,切实把能力不足、专业不足的问题解决好。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学习,将自身的专业搞明白,把政策了解清楚,解决好专业程度不高、能力不足的问题,做业务上的行家里手,打造让企业家舒服的营商环境。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打破固有的体制,带动全市广大干部积极参与,推动形成良好的学习思考风气。要通过创新实现突破性的发展,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激活资源要素,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通过历史、现状的分析,通过横向的对比,将每项指标都具体分析,合理安排考核指标。要通过“三述”活动,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进一步完善考核监督体系。要深化“三述”成果运用,对“三述”的一些思考性成果,充分论证后要纳入工作决策,落实到工作实践中。

3月1日晚,市委最后一场“三述”专题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笑从“说清”和“干实”两个方面阐述了市委政法委工作思路和做法。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方宝围绕新疆少数民族务工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和运用“四种形式”深化扫黑除恶两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市人民法院院长张杰从法院的职责和法治的实施两部分进行了汇报。市检察院检察长王中开围绕强化主责主业和转变工作理念两方面阐述了今年工作打算。

“四个部门的汇报交流使我们对我市的法治建设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坤山在点评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法律理念的普及,提高人们的法律意识,在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发挥法律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希胜指出,平安莱西的创建、打造良好投资环境的法治环境和自身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要继续以组合拳形式,统筹做好平安莱西创建工作。要在案件受理到判决的过程中,做到程序合法,主动向群众进行释疑解惑。要在监督依法行政的过程中,促进部门间的信息交流。

“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专业性强的法律讲座。法律作为维护社会秩序、规范社会活动的有力武器,同时也是实现法治社会的有力保障。”庄增大在认真听取部门汇报后表示,“发挥法律武器的作用,需要较强法律意识和基本法律知识。领导干部不仅要提高智商、情商,更要提高‘法商’,主动学法、守法、用法,提升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公检法部门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积极主动配合到地方工作中来,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队伍,敢于创新、勇于担当,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

庄增大强调,“三述”活动只是开始,不是终点。通过集中开展“三述”,给大家提供了一个静下心来研究理论的机会,一个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共同提升的“窗口”,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厘清了干什么、为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好的老师、好的经验就在身边,“三述”不仅是工作交流的过程,更是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促进的过程,为更多人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找到了自信,找到了自身价值所在,在党内、机关内部形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向上氛围起到极大促进作用。要建立常态化推进机制,持续扩大“三述”覆盖面,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提高领导干部的思想力和领导力。要把“三述”中总结出来的好做法、理出来的好思路落实到行动当中,以“打铁”实效检验自身硬。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