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小蜜蜂与大象

2020-02-28 09:35:50    来源:    编辑:

□ 隋郁

  彼得是一個农场主。最近,他遇到了麻烦,大象经常闯入他的农场,肆意破坏农作物。彼得想过各种办法,都无济于事。

  这天,彼得遇见了一个名叫露西的热心人。露西说:“试试养蜜蜂吧。”彼得觉得可以弥补农作物的损失,就在农场边缘养起了蜜蜂。一段时间后,彼得发现养蜂收益不大,可自己的收入却翻了几番。

  露西笑着问:“自从养了蜜蜂,大象再也没来过你的农场了吧?”

  彼得恍然大悟。

  小蜜蜂为何能阻挡大象?

  原来,露西是一位动物学家,她发现大象为了避开蜂巢,经常会开辟新的象道。她由此猜测,大象惧怕蜜蜂。为了证实这一点,她做了许多实验,结果证明大象非常惧怕蜜蜂来蜇自己眼睛四周、耳后还有身上的几处敏感区域。所以,当大象首领在农场边缘闻到蜜蜂的气味,就带着象群走开了。

  找准问题的要害,再棘手的问题也能迎刃而解。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