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交通检疫组“疫”路保畅通

2020-03-03 09:23:30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王佼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充分发挥牵头部门作用,严把交通关口,切断病毒输入的运输途径,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盯紧交通关口,防疫措施不放松。交通检疫组在全市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设交通防疫检测点6处(2月21日增加3处,共计9处);在沈海高速莱西服务区东西出口各设1处交通防疫检测点(2月18日撤销);在周界国省道设8处交通防疫检测点(2月15日撤销G204与新能源路口交通防疫检测点。2月24日剩余的7处全部撤销);在青荣城际铁路夏格庄站、望城火车南站各设交通防疫检测点1处。对每个检测点规范了交通防控执法工作流程,在高速路出口,由公安部门拦截驶入车辆,市交通运输局负责登记人员信息、执行消毒程序,卫健部门负责司乘人员体温测量。2月2日至3月1日共计检测省内车辆数229159车次,省外车辆12741车次,检测驾乘人员352808人次,劝返人员3493人次;2月1日至3月1日望城火车南站、青荣城际铁路夏格庄站共计检测到达旅客1995人次。

恢复部分公交线路,开通全部高速公路收费站,撤销国省道检测站。2月21日,恢复了10条城乡公交线路,24日恢复了3条市内公交线路,基本覆盖了各镇街主要驻地、夏格庄高铁站、工业区及市内购物、医疗等站点。21日,将临时关闭的沈海高速牛溪埠收费站、龙青高速马连庄收费站、潍莱高速武备收费站开通,我市境内的9处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部开通。24日撤销我市境内的国省道7个交通检测点,同时组建了5个联合巡逻组,对国省道干线24小时巡逻,执行上级指挥部下达的堵控防疫指令。

落实交通通行证制度,助力复工复产。开通了防疫应急运输、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对运送应急物资和人员的车辆实施免费并优先便捷通行的政策,将重要生活、生产物资运输纳入应急运输管理并同步优先免费通行。执行一证通行制度,共为35家货运企业申请办理《山东省战疫情保畅通通行证》220件次,指导货运业户自行打印省内和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300余件次,答复通行证办理业务咨询400余件次;协助4家货运企业上报申请复工复产专项流动资金贷款350万元。执行政府组织的农民工包车免费通行政策。已帮助市黄金公司从浙江省温州市接回职工22人,帮助市汇鋆公司从聊城市冠县镇接回职工21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