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各学校停课不停学

2020-03-03 09:19:42    来源:    编辑:

   根据上级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相关要求,市教育和体育局积极响应,制定应对措施,开展各项准备工作,要求各学校按照通知要求,采取“四统一、五结合、三监督”模式,做到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保障正常学习时间。目前,各学校已经制定了利用互联网进行远程教学工作计划,并开始组织教师进行录课等相关工作。同时,根据上级资源提供,为全体学生准备了免费课程教学资源。

  科学规划、合理部署。各学校级部重新安排学习时间表和课程表;各备课组长根据级部课程安排,制定详细的学科学习计划,保障同学科学习进度统一,学习内容统一。同时,把级部统一安排的时间表和课程表发送给每位家长和学生,严格落实执行,保证学习时间统一,合理规划,提高效率。实行教师集中答疑,各班级建立学科微信群,任课教师通过学科微信群布置学习任务,学生在规定的时间自主学习,完成学习任务。学习结束后每位同学把存在问题的地方通过学科微信群发送给老师,老师在级部规定的学科答疑时间通过微视频、语音或直播等形式统一进行解答。

  “五结合”让学习更有实效。直播课和录播课相结合。各学校提前谋划,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学习支持。学校统一购买网络视频课程,老师先行学习,确定学习任务。在级部规定的时间把学习任务布置给学生自主学习。同时,对于重点章节课程,任课教师可自行录制,发送给学生学习。全程全堂网络监控和微课慕课相结合。学科教师通过网络后台监督学生的学习情况,同时收集学生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重难点,通过微视频、微课、语音留言等形式在级部规定的学科解答时间给与学生解答。讲解讲授和习题练习相结合。任课教师不仅要引导学生通过网络资源自主学习,同时要批阅、反馈学生的学习效果,对学生反复观看的知识点、不懂不会的重点难点集中讲解,并通过小测试、限时练的形式检验学习效果。远程统一授课和网络个别辅导相结合。教师要兼顾到所有学生,对于有疑问的、跟不上进度的学生进行个别辅导,帮助学生解疑答惑,提高学习质量。

  “三监督”家校协力助学习。教师与家长相互协作,班主任承担起学生在家学习期间的联系、指导任务,及时了解学生的健康安全信息,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任课老师要做好学生的学习指导工作,通过电话、网络等各种方式做好学生的答疑、辅导。同时,家长及时将学生学习情况反馈给任课教师,做好监督和沟通,并将学生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发送学科学习微信群。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