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让政策春风助中小微企渡难关

2020-02-28 09:50:36    来源:    编辑:

姜慧

  当下,一些企业很难独立消化疫情带来的巨大压力,特别是服务行业中的众多企业以及一些中小微企业,由于体量有限,抗击风险能力较弱,承受着更大压力。现阶段,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加大对一些行业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既符合企业及民众的切身利益,更是对经济民生的有力保障。

  加大对重点行业和中小微企业帮扶力度,要切实创造有利环境,优化营商环境。目前,陆续出台的税费减免和缓征措施,已经让不少企业的经营成本有了一定压缩。一些地方政府为提高办事效率,还纷纷推出网上办、预约办、电话办、邮寄办等非现场办理渠道,对事关企业生死兴衰的事务,特事特办,快速审批。这些对企业而言,都是雪中送炭之举。

  加大对重点行业和中小微企业帮扶力度,离不开稳健的货币政策和金融支持措施。非常时期,实施非常之策。人民银行及银保监会都再三强调对于民企、中小企业不抽贷、不断贷,对股权质押允许展期,不强行平仓,及时化解流动性危机。地方上也纷纷响应。这给疫情下的企业一个喘息的时间,避免因企业短期现金流压力及经营周转困难而带来更大的系统性金融风险。

  加大对重点行业和中小微企业帮扶力度,要让救助政策精准落地。地方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对经济形势和企业状况最为了解,便于因城施策,因业施策,实现企业需求和政策供给的精准匹配和高效转化。从税收减免,到贷款贴息,再到专项资金补贴等,相关支持政策和扶植举措有的放矢,方可事半功倍。

  稳住中小企业,就是稳住经济大局。纾企业之困,解燃眉之急,也能帮助我们的社会及早恢复正常运转。加强“战疫”与经济发展两者应并行不悖,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保障经济民生,才能夺取全民“战疫”的最终胜利。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