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坚定信心、砥砺奋进,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而努力奋斗 莱西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0-01-21 10:24:24    来源:    编辑:

记者 刘亚男 高欢欢

1月20日上午,莱西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庄严的会场气氛隆重热烈,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出席盛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会场最后4144.jpg

莱西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应到代表257名,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25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庄增大、赵希胜、李信斋、王志强、刘莉、张显杰、万国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清源,市政协主席邹学新,市委副书记张升山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希胜宣布莱西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最新王.jpg

在与会代表热烈的掌声中,王清源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9年工作回顾;二、202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和重点安排;三、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王清源说,2019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中共莱西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1+5+4”目标体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全力推进“突破莱西攻势”,质量效益再提升,投资结构再优化,市场活力再释放,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全面起势、成效明显。

王清源说,一年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深化拓展“莱西经验”,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土地规模化经营、大规模合村并居取得明显成效。新签约、新开工、新竣工过亿元项目分别达到212个、138个和137个。新兴产业加快集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新旧动能转换步伐明显加快。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154项改革任务全面完成,60余个制度性改革方案相继出台。城市环境品质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城市活力更加充沛,城市环境更加优良。民生事业全面推进,社会保障更加有力,公共服务持续优化,社会秩序安定平稳。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得到有效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全面加强。

王清源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莱西会议”召开30周年,也是莱西突破发展、跨越赶超进程中极为重要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在深化拓展“莱西经验”上勇探新路,山东省要求我们将“莱西经验”打造成全省的金字招牌,青岛市发起“突破莱西攻势”,为莱西实现突破发展、转型蝶变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我们必须牢牢把握,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必胜信心,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高于青岛市1-1.5个百分点。城镇化率再提高3个百分点。完成青岛市下达的外贸进出口、到账外资、实际利用内资和节能减排任务。

王清源说,2020年,要以更高站位深化拓展“莱西经验”,推动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以基层组织重构为契机,健全乡村治理体系;以土地规模化经营为抓手,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以大规模合村并居为依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以更快步伐开展“双招双引”,培育突破发展新动能,提高招商成效,扩大有效投资,加快人才集聚。要以更实举措发展高端制造业,坚定不移地走制造业强市之路,提升承载能力,推动集聚发展,加快科技创新,优化为企服务。要以更高标准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大力发展现代金融,加快发展现代物流,推进文旅融合,提升消费环境。要以更高定位推动城市功能提升,彰显时尚活力的城市特质,高水平做好城市规划,高质量推进城市建设,高标准加强城市管理。要以更大气魄全面深化改革,健全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不断优化市场资源配置,努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要以更大决心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争创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防范化解风险,守住高质量发展的底线红线。要以更大力度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快提升医疗水平,健全完善保障体系,持续优化社会环境。

王清源说,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机制,打造“三化三型”政务服务环境,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牢记宗旨,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要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要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完善担当作为激励机制,树立狠抓落实的工作导向。要忠诚履职,切实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会议书面印发了莱西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莱西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以及选举办法等草案。

不是市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市委常委、市人民武装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市九届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其他享受县级待遇的青岛市管干部,市政府党组成员,青岛市以上驻莱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所属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及双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监委副主任,市法院副院长,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列席本次会议。出席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