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喜欢白衬衫

2020-01-14 09:06:35    来源:    编辑:

□徐约维

  我喜欢白衬衫。喜欢把白衬衫穿得好看的人。尤青睐那种五六十岁,甚至七八十岁,依旧爱穿白衬衫,且不会黯淡到哪里去的女人。

  穿白衬衫,人好不好看是其次,关键要清爽。有某种纯正的韵味蕴藉。言之不及,言之不尽,这是比漂亮更好的东西,或曰风格。

  白,是极简主义之光。吸纳一切,呈现一切,投射一切。这是一块空地,需要想象力的撑腰,更靠底蕴。删减了所有的繁花似锦,最后立起来的,是自身的气质。洗尽铅华却又万物生长。

  就像一个女人,到了不再要扮演一个美人的时候。她已知道,女人的帅,在于利落简洁。那是一种英气,一种发自内心的对自己本来样子的自信。那是极简,却又清雅、隽永。

  全白,却相看两不厌。白,面料要好。面料,就像手机里的“芯片”,是衣服的灵魂。受朋友“千金一掷”的刺激,买了件向往已久的120支白T恤。沐浴后试穿。那种轻软又有质地的挺括,经盈盈一握,又有着某种等待迸发的蓬勃。遂下决心,外衣可求款式,内衣一定求面料。外衣或可次些,但内衣尽可能求优。内衣离我们的心最近,好东西衬在里面。

  我喜欢棉花。一朵朵一团团,既各自独立,又相亲相爱。是花,却是农作物;脚踏实地,又像天上白云。

  白,是冰川,是雪山;是一切颜色开始的地方。也沉静也热烈,似铺张似内敛,有禅意亦明媚。是内心开始的地方。白,就是穿在身上的雪。就是给自己透透气,躲进单纯悠远里。

  也许,穿在身上的不只是衣服,而是一个人的美学。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